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刘硕真创业:简单有效才是硬道理 从负资产到身家过亿!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刘硕真创业:简单有效才是硬道理 从负资产到身家过亿

近日,本报“创业金点子”大赛接到很多创业者电话,表示在创业过程中遇到困难,不知如何解决。3月17日,记者在“空间音乐巴洛克之夜”酒会上采访到创业成功者刘硕真,他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并给正在创业或想要创业的人真诚建议。

创新 营销团队都是专业演员

深爱艺术的刘硕真是新生活家木业制品(中山)有限公司董事长。从涉足木地板行业的那一刻起,就给这个单调沉闷的行业带来意想不到的活力和惊喜。1993年,他在沈阳组建了第一个营销团队,让人惊奇的是,这个团队的所有成员都是沈阳话剧团的专业演员。对于选择这样的营销团队,刘硕真表示,“当初让演员作营销,并不是想通过他们来造势,而是因为当时的沈阳还完全没有营销的概念,为了打开市场,我必须尽快找到一个学习型的团队。我看中的是演员们演什么像什么的悟性和本领。”

感恩 负资产下的铁杆伙伴

刘硕真的公司经营并非一帆风顺,2000年公司研制出新品后,受到竞争对手夹击,公司资金出现问题。最困难的时候,他欠一个好朋友50万元,他请求朋友宽限两个月,并承诺给4分利息。没想到,被对方断然拒绝。“这件事像刀子一样刻在了我心上。当然,危机也带给我莫大的财富,让我拥有了铁杆合作伙伴。在我一筹莫展时,一个合作伙伴借我100多万元,所有设备、300万元的材料都是赊来的。还有很多默默支持我的人,让我心怀感恩。

建议 勇敢地在海啸中冲浪

现在的刘硕真已经能乐观地面对危机,并不断在危机中寻找生机,这也是他创业成功很重要的部分。

2008年,在美国金融危机“悲观情绪”的大氛围下,刘硕真却在北京筹建了近2000平方米的大店。他说,“企业面对金融海啸只有两种选择,一种是等着被淹死,另一种就是学会冲浪。我们这次就是要把地板作成冲浪板,勇敢面对金融海啸。”

回首自己的创业之路,面对目前很多立志创业的青年人,他意味深长地说:“历来商场如战场,竞争十分激烈,想创业的人一定要有心理准备。虽然目前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但每一次潮起潮落的切换过程,都孕育着极大的商机。简单有效才是硬道理。”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刘硕真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沈阳晚报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3-19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刘硕真创业:简单有效才是硬道理 从负资产到身家过亿》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