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如何经营好社区连锁超市的一些管理看法!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如何经营好社区连锁超市的一些管理看法

到大超市购物,已经成为都市家庭主妇的生活习惯。而社区超市的便利、快捷令人刮目相看,给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方便。

根据调查观察,家庭主妇和老年人习惯每天早上买菜,不习惯长时间储藏食品。再者,日常消费品、饮料及简单用具等这些常用的商品,居民就不会跑很远到大型超市去买。于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能及时、方便地为周围居民提供日常所需的社区小超市应运而生。可以说,社区超市的具备很大的市场经营价值。

但是,在零售业竞争已日趋白热化的今天,社区超市如何在其地段占领市场呢?

仅看石牌东路,就有四家社区超市,其中两家为连锁超市,分别为胜佳与岛内价。而且,周边还有百佳,万佳,好又多等大型超市。此外,小区四周的零星便利店也占据了有利据点,欲分一杯羹。

社区型超市的经营之道,不该是一味地追求顾客的短期产品销售量,而是顾客的长期服务价值,真诚为顾客量身定做的服务,其边际效应远胜于物质的刺激。产品、服务和价格是社区型超市营销的重要三环。

从产品来看,社区超市首先应以便利小区居民为前提,商品应贴近顾客所需,多为生鲜食物,日用百货,一些高档消费品需求则不大。同时,也要执行严格的质检标准,做到主食日鲜,食品用品保鲜保质,日用百货进货渠道要正,确保商品的质量。

从服务来看,由于顾客90%以上是街坊,就得100%为居民提供“亲情”服务。商品陈列的位置应一目了然,在布局上体现方便消费者拿取的便利性,还为顾客提供导购服务,还可以开展活动促销和送货上门服务,主动出击,获取顾客。现代社区型超市必须获得顾客对特定服务的满意度、再次购买率和推荐率,塑造顾客的忠诚度。588cy.com

从价格来看,社区超市追求的就是“回头客”,因此,薄利多销和诚信经营是最重要的。“便利+低价”完全可以成为社区超市的经营特色,在顾客前往大商场/超市之前予以有效拦截。具体可以参考大型超市采取会员制的方式和顾客保持良好的关系。会员制针对小区住户,配以适当的价格策略与产品策略,加上会员价,会员产品,积分换物等增强消费者的实惠感。

除了以上所说的三个因素外,购物环境也是影响消费者购买行为的一个重要因素。

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在调查观察的三家社区超市(胜佳石牌东店,岛内价石牌东店,港湾黄埔店)过程中,发现了比较明显的不完善之处:

×价格偏高

×东西摆放杂乱

×商品的陈列不合理

×卫生状况不理想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社区超市经营管理   社区超市   社区连锁超市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0-17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何经营好社区连锁超市的一些管理看法》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