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服装店开店选址及店面大小的细节讲究!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服装店开店选址及店面大小的细节讲究

店址:开店最讲究人气,在人流量集中的方面开店是最理想的。也可选择在服装街上"安家落户",追求规模效应。你只要把小店经营得有特色,加上品牌效应,自然会吸引固定客户群。

营业面积:控制你该地区人数量流量,经营规模可大可小,但小空间也不能太狭窄,否则客人一多,挤到店里转不过身来,就很难堪啦。以北京一精品女装区顾大姐的"贵族"为例,营业面积为33.8平方米,两边的墙壁上能挂26件展示品,店堂显得宽敞有气派,顾大姐的个人心得是,服装店的经营面积通常不能小过20平方米,50到130平方米之间最合适。

门面装修:加盟服装店的门面是统一的风格,你可根据周围环境做些适合自己风格的特色装饰。门面通常要设置落地橱窗,放置一些模特儿,让人从外面就能一目啦然。

店内布置尽可能简洁清爽,墙壁挂衣基本为本季的推荐服装,空置地安放货架,悬挂衣物。若空间不大,可在中间位置用隔层玻璃桌代替货架。

灯光布置:服装店很讲究灯光效果,店铺里通常需要购置两类灯具:暖灯和射灯。暖灯照射出来的光线暖和温馨,不会改变服装颜色,适合用于给服装打光线;射灯折射的光线耀眼漂亮,能使整个店堂光彩亮堂,但会使服装产生色泽偏差,不适合放在试衣间或试衣镜前。

588创业网[www.588cy.com]以70平方米的店铺为例,需要购置暖灯20只(每只40瓦左右)、射灯16只。

衣架:有多种衣架可供选择,如普通衣架、藤制衣架、坐式衣架及铁制衣架等。悬挂时留意:线衫或毛衣类最好挂在坐式衣架上,千万不能用铁制衣架,否则衣服肩部会走形。

整理箱:不要把各款服饰随意堆放在房间内,这样会使店铺显得凌乱,最好买些塑料整理箱放置衣物。

空调:配备一台空调,这样无论夏天还是冬天,顾客试衣时都不会受温度影响。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服装店   开店选址   店面大小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0-24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服装店开店选址及店面大小的细节讲究》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