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如何经营一个盈利的面包店!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如何经营一个盈利的面包店

经营一个事业其最终的目的是赚钱,而赚钱的手段不外乎开源和节流,开源就是拓展销售,节流就是杜绝浪费,使生产和销货成本都能在完善有规则的条件下健全的运作,这种完善有规则的运作有赖于良好的经营和管理。

 经营与管理是一种专门的学问,近年来“经营”和“管理”在烘焙业掀起一阵热潮,业内竞相收集有关方面的知识,以适应社会经济变迁所带来的需要。“经营”和“管理”是一体两面,在一个生产事业营运过程中必须相辅相成而行,但是其中包含的枝枝节节不胜枚举,每一个环节都有其独特的规章与法则。

面包工业每家经营的方式不同,规模不同。经营面包业者除了大规模批发生产者外,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以门市销售为主。传统门市销售的面包业过去的生产方式都是将产品当天制作当天销售,此种经营方式在现代社会中常遇到的困境有:

●需要充足的人手,在一般已开发国家中从事面包生产的员工愈来愈缺乏,多数经营者面临最大的困难就是人工短缺。

●产品生产数量无法控制,常常形成货源不足或是生产过剩形成浪费。

●为使产品赶上销售尖峰,以及新鲜保持温热,员工必须起早工作,造成疲劳,对工作产生厌倦感。

●生产流程紧凑,稍遇临时障碍就产生瓶颈,使产品品质蒙受损害。

以上各种困境最为严重的为技术人工的缺乏和工作压力的沉重使正常的营业无法维持通顺。

冷藏面团(RetardDoughMethod)配合冻控发酵箱(RetardDoughConditioner)在今天颇能适合亚洲国家生产的需要,使用冷藏面团配合冻控发酵箱为规划生产的流程可以解决传统经营的大部分问题。不设中央工厂的个体门市销售以冷藏面团的方式经营,他们在传统生产设备方面增添了冻控发酵箱和冰箱,把生产流程的目标放在冻控发酵箱和冰箱的存货为目标,如此可减少过去传统生产方法的缺点,其最显著的优点有:

●技术人员上下班时间的宽容性大,没有时间上的压力。

●产品生产数量以冰箱冷藏最低存量为标准,每天销货视营业多寡随时从冰箱内的半成品提取,不会形成货源不足或生产过剩等缺憾。

●面团经冻控发酵箱移至烤炉烘焙的产品新鲜而又可口,每天随时供应高品质新鲜的热面包,具有与同业竞争最大的优势。

●生产流程顺畅,完全受生产时间表的控制,烤炉随时保持满载运行,避免能源浪费。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面包店  
来源:588创业网
作者:悠寒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4-28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何经营一个盈利的面包店》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