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一个手工毛绒玩具店创业案例分享!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一个手工毛绒玩具店创业案例分享

588创业网提要:玩具市场虽然是块诱人的大蛋糕,但要想分食一块却非易事。从传统玩具到强调益智功能的玩具,再到如今有“生命”的手工自制毛绒玩具,商家绞尽脑汁比拼创意。谁更有创意,就意味着谁更有可能获得新的商机。

在北京工人体育场的儿童娱乐场所“翻斗乐”边上,有一家手工毛绒玩具店,虽然店里卖的是玩具,但店主汪女士却大呼:“千万别说我是个卖玩具的!”汪女士强调自己卖的不是玩具,“我希望把麦蒂熊的文化品质做出来,希望她是人们生活中一个有情感、有生命的伴侣。我的理想是让大家一提起麦蒂熊,就想到一个有情感、有生命的个性化礼品。”

这个在汪女士眼中有“生命”的手工毛绒玩具果然名不虚传,不仅吸引了众多孩童、时尚一族,更有一批中年妇女成为玩具的追随者。

顾客动手做有生命的玩具

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南路、儿童室内娱乐场所“翻斗乐”的入口处,过道两边都是针对儿童的用品、玩具等,麦蒂熊店以红黄为主打颜色的店内装饰让人眼前一亮。虽说店面是开放式的,却设了一大一小两个拱形门,估计是充分考虑到孩子追求好玩的心理,这样他们会有兴趣自己主动钻到店里。拱形门的两边分别有两个圆桌,上面摆放着不同造型的成品毛绒动物,非常抓人视线。

店里右手的货架上,是满壁不同款式服装的可爱的动物毛绒玩具。据店员介绍,展示的这些都是成品,最下面一层货架放的则是半成品,可以供顾客手工制作。

与右边相对应,左手货架摆放的是各类童装,小女孩款式的裙子居多,唐装、圣诞老人服装、运动装、海军服等应有尽有。

了解,麦蒂熊是美国一个著名的玩具品牌,该店已经获得美国CAN公司授权麦蒂熊在中国的总代理。

店员介绍,顾客可以选择买成品毛绒玩具,但店里的主要特色是手工制作毛绒玩具。具体流程是这样的:

选半成品  顾客根据各自的喜好选择半成品玩具,这些半成品都是以熊为主的各类小动物;

充棉  店里有台充棉机,顾客把选择的玩偶皮,套在充棉口上,踩踩电钮,依照自己的审美情趣,调节棉量,制作出胖瘦各异的毛绒玩具;

录音  店里准备了录音芯片,顾客可以购买,然后将自己的祝福问候或其他想说的话加注到玩具中。不喜欢了还可以抹掉重新录;

放一颗心  店里有制作现成的一颗颗小红心,免费赠送顾客,放到充好棉的玩具里。然后把放棉花的开口处的线一拉,毛绒玩具就缝上了;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玩具店   创业案例  
来源:588创业论坛
作者:小白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2-0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一个手工毛绒玩具店创业案例分享》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