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小龙虾”在武汉餐饮市场重现火爆!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小龙虾”在武汉餐饮市场重现火爆

    “冬眠”了近半年的小龙虾,现在正在武汉餐饮市场重现火爆。记者在三镇街头采访时发现,这盘近年来在武汉迅速蹿红的“明星菜”,今年被众多酒楼和大排档又开发出了10多种新吃法。“四月底开始,小龙虾的销售旺期已经到来了。”华南海鲜市场经理关明说,平均每天有5000公斤小龙虾从该市场进入各大小餐饮场所,连上海等地也开始青睐武汉的小龙虾批发市场。“往往是不到下午两点,市场就会断货。”

    在一些海鲜市场,半两重以下的小龙虾每500克售价为五六元;单个重量在1两以上的大块头小龙虾,身价可蹿到15元-18元。虾商们说,今年刚入市时,小龙虾的价格比去年高出两三成。不过,随着现在货源增多,价格已略有下降。

    在养殖规模增大后,小龙虾已完全洗掉了“脏名声”,被大多数食客接纳。复兴村一家做油焖大虾的老板笑着说,新虾上市时,一个食客在他那里一连吃了5次晚餐,餐餐都是一锅虾子。

    因竞争激烈,武汉的一些酒楼和排档业主不得不挖空心思争取食客。记者打探到,除了传统的油焖大虾、香辣虾外,原味蒸虾、手抓大虾、电烤虾球、冰镇大虾、秘制龙虾等新吃法日渐增多。

    武昌珞狮南路上,一家餐厅推出的奇味冰镇大虾,个头极大的虾子先用底料泡制,泡过后有一股松树叶的味道。再放入特制卤水里,浸泡24小时以上再急冻,张弛之间吸入卤水精华,保持了肉质的鲜美甜。

    业内人士说,每年六七月份才是小龙虾的最鼎盛时期,照现在的吃法,届时武汉龙虾销量还将蹿升,一直到8月份螃蟹入市才会有所减弱。

 

     连接新闻:五·一“小长假”武汉餐饮进账2.26亿

    尽管只有三天假期,但今年“五一”期间,武汉餐饮行业的生意比去年还要火爆。

    来自武汉饮食行业服务管理处的数据显示,三天假期,武汉餐饮行业实现销售收入2.26亿元,与去年五一前三天相比,大幅增长了19.87%。其中,太子、湖北三五、艳阳天、小蓝鲸、百胜等五大重点餐饮企业营业收入1194万元,同比增长16.1%。

    据了解,之所以会出现假期缩短,餐饮行业生意不降反增的现象,与许多人取消出游计划,留在武汉过节有关。

    据武汉饮食服务管理处人士分析,以往五一黄金周,假期均为七天,很多人都有出门旅游的安排,导致相当部分市民的餐饮消费外流。今年“五一”,留在市内过节的市民比往年要多,而且郊县进城的人流也明显增多,这些共同导致了江城餐饮行业的销售出现大幅增长。

    节间,记者从小蓝鲸、艳阳天、醉江月等本地大型酒店了解的情况也显示,由于假期缩短,往年习惯分散在七天假期里的婚宴、寿宴、团圆宴,今年也明显出现了向五月前三天集中的现象。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5-06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小龙虾”在武汉餐饮市场重现火爆》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