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学门手艺为创业添筹码 南京就业创业培训大受欢迎!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学门手艺为创业添筹码 南京就业创业培训大受欢迎

昨天上午,南京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了首场技术技能蓝领人才专场招聘会,而创业和就业培训招生,则在招聘会上“唱”起主角。同天推出职业培训招生活动的,还有南京市职业技术培训指导中心,29家培训机构提供了50个培训项目供求职者选择,现场有200多名失业人员报名,包括下岗失业人员和新生劳动力。

部分培训项目100%就业

昨天,南京大众烘焙技能培训中心的摊位前频频有人光顾。招生负责人濮女士说,南京市食品工业协会下属有200多家企业,其中1/4是烘焙类企业。企业对烘焙工的需求量非常大,在市场上招不到人,就委托培训中心帮他们培训人才。员工在培训中心拿到初级证书,就相当于熟练工了。“经常有老板打电话给我,你们那里还有没有人啊,再帮我招几个,年纪大的小的都要。”濮女士笑着说,自己招生的名额没有限制,有多少要多少。

“来我们这里培训的有三种人,一种想就业的,这个不愁,绝对100%就业;一种是想创业的,这个也没问题,很多人经过培训后,回去自己开个面包房,培训中心会提供全程指导,投资1万元左右就可以了;还有一种是家庭主妇,学会后自己家里买个小烤箱,做出来的面点又安全又放心。许多人都开着私家车过来学,自己做出来的东西自己带回家吃,很多人开心得不得了。”

昨天上午,一位特殊的学员来到烘焙工培训中心的摊位前。这位杨女士是中心的老学员,她告诉记者,自己是下岗失业人员,去年街道通知她过来培训,就带着侄女一起来学,刚开始只当玩玩,没想到确实能学到真本领。拿到烘焙工的初级证书后,她和侄女都找到了工作。如今,侄女已经是莎莉文面包甜点店南湖分店的管理人员。“我们是凭技术吃饭,老板按等级确定工资,拿个初级证书,工资不高。”所以杨女士想继续深造,争取拿个中级证书。

培训招生“白领”较少

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报名参加就业培训的多是30—50岁的下岗失业人员,大、中专毕业生很少。来自江苏青年管理干部学院的王伟告诉记者,6月份就从学校毕业的他,眼下最要紧的是找一个“饭碗”,哪怕一个企业实习的机会也行。至于就业培训,他不知道文秘专业的应该参加什么培训,现在也没有时间培训,等以后工作上了轨道再提升自己。

相关人士却认为,培训可不全是“蓝领”的专利,“白领”一样可以从中找到适合自己的项目,并为就业创业增加一份筹码。南京一家职业培训学校的有关负责人说,家政服务员、维修电工等,有了培训证书,找工作就容易多了,但很多高校毕业生放不下架子,不愿来参加培训。“这是一场‘蓝领’人才招聘会,我猜测,一些高校毕业生认为自己是‘白领’,就错过了这次参加创业培训和就业培训的机会。”这位负责人说,“高校毕业生其实也应该来参加这些‘蓝领’项目的培训,无论就业还是创业,学点技能在身总有好处。比如一些女大学生想开一家花店,完全可以来参加插花培训,听听专家的创业指导意见。”

免费培训门槛不高

在南京智联培训学校招生现场,49岁的李志霞紧锁双眉。她是南京人,想学刮痧,但培训费、考证费共计800元。自掏腰包吧,没这个经济能力,不学吧,又觉得遗憾,她认为刮痧有很好的就业前景,挣点钱好补贴家用。南京市就业管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很多创业和就业培训学校都提供免费培训,免费的门槛并不高,只要有南京市区户口,有《就业登记证》或《再就业优惠证》,就可享受免费培训。像李志霞这样的情况,可以去办理就业登记证。男60岁、女55岁之前,处于失业状态,且有就业意愿的,都可以到户籍所在地办理就业登记证,凭证享受免费培训。

而且,部分已接受过免费培训的人员在第二年还可以再次享受政府补贴。因为南京市有政策规定,城镇下岗失业人员每人每年可享受一次政府补贴的免费技能培训,但是同工种同层次不可重复培训。比如,张先生今年参加的是初级车工培训,明年就只能享受中级车工培训,或者跨工种培训。而上文所说的杨女士,去年学初级烘焙工,今年如果学中级,一样可以享受政府补贴。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南京创业   创业培训   就业培训  
来源:龙虎网
作者:龙虎网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3-12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学门手艺为创业添筹码 南京就业创业培训大受欢迎》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