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海南省团干部可为农村青年创业提供小额信贷担保!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海南省团干部可为农村青年创业提供小额信贷担保

海南:团干部可为农村青年创业提供1至3万元小额信贷担保

3月26日,为促进农村青年就业创业,共青团海南省委和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共同打造的海南省农村诚信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全面启动。据介绍,这一项目的最大特点是团干部可为农村青年提供1至3万元的小额信贷担保,通过“团”、“社”合作解决农村青年创业中的资金短缺问题。

根据共青团海南省委与省农信社签订的《海南省服务农村诚信青年创业小额贷款战略合作协议》,农信社每年将授信2000万元人民币作为农村诚信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资金,项目的实施将充分发挥团委的组织动员优势和农信社资金、网络、人员的优势,对贷款担保平台、贷款流程和手续简化等方面进行持续大胆的创新。

据悉,该项目专门面向年龄在40周岁以下、自谋职业、自主创业、从事个体经营及合伙经营或组织起来就业的农村青年。贷款额度为1至3万元。如能按约还款,贷款利率为首次贷款月利率9‰,第二次月利率8‰,第三次及以后月利率6‰。团干部最多可为10个农村青年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农信社将按照相关规定对团组织推荐的农村诚信青年创业者提供“农村青年创业信贷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的贷款,实施优先调查、优选审查、优先发放贷款。

共青团海南省委书记孙喆介绍,2008年10月份海南已经在琼中县开始此项目的试点,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截至2008年12月底,琼中县已累计为农村青年发放小额贷款76笔、金额73.3万元,惠及100多名农村青年。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海南创业   海南青年创业   农村创业   青年创业   小额信贷担保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邓伽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3-26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海南省团干部可为农村青年创业提供小额信贷担保》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