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北京青檬夜校:为青年创业送一程!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北京青檬夜校:为青年创业送一程

7月11日,北京马甸桥附近的一个电器城里,一群不穿工作制服但和销售员一样戴着促销工牌的年轻人正忙碌着。他们站在柜台前,观摩销售员的工作流程,与销售员交流心得。他们,都是北京青檬夜校的学员。

“青檬夜校”是团北京市委和北京志愿者协会创办的一所公益培训学校,为在京创业青年提供公益培训和创业支持服务,旨在通过系统性、专业化、实用性培训,进一步提高北京青年的创业素质和创业能力。

据了解,青檬一期共有93名学员,包括公司小老板,打工仔,“海归”、大学生,培训结束后,6个人成功创业,20多人准备创业。还有3个人通过创业大赛进驻北京青年创业园。

青檬夜校的第二期教学经历了课堂教学、导师教学阶段,112名学员进入了实践教学阶段,来到大中电器进行为期一天的销售见习。

“青檬夜校的见习有很多,针对销售环节还是第一次。之前参加过的类似指导就业活动不在少数,但没有像这样安排得这么全面、系统的。”北京工商大学的李海楠说。

曾经有过一段失败创业经历的柴鑫,在和销售员“切磋”完后,觉得不仅对产品专业知识的了解加深了,更学到了一些与顾客的交流技巧。

2006年大学毕业的屈直,在学校时就曾发起建立“集智创业联盟”学生创业社团,尝试自己做一些事情。但因为条件不成熟,一直在积累各种知识和经验,希望有一天能真正拥有自己的事业。青檬夜校给了他一次集中学习的机会。

据了解,青檬夜校还将对优秀的创业项目提供资金、信息、技术方面的支持,为青年人创业再送一程。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北京青檬夜校   北京青年创业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李新玲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7-2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北京青檬夜校:为青年创业送一程》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