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奥运营销进入白热化 如何避免审美疲劳!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奥运营销进入白热化 如何避免审美疲劳

  随着奥运的临近,众多广告主纷纷扎堆体育营销,巨资购买赞助商“门票”、搭奥运顺风车,各种品牌的体育营销类广告铺天盖地。而与庞大的广告投放数量相比,广告新意略显欠缺,简单粗糙的体育营销类广告正在挑战消费者审美疲劳的极限:轮番轰炸只能让人腻烦,同质化现象更令人避之而不及,长此以往营销效果自然会大打折扣。在体育营销概念被轮番热炒的今天,是随波逐流还是以差异化手段应对,互联网恰恰为日益激烈的体育营销“红海”找到了“蓝海”的出口。传统网络营销的优势正在丧失,此刻与寻求突围的体育营销碰撞在一起,后者将得到升级,前者也会完成一次蜕变,朝着精准定向、互动、体验、分享的方向迈进一大步:未来的体育营销将越来越多地植入情感内涵,成为体验式营销经典。

  体育营销走出审美疲劳

  用一位长期关注体育营销的专家的话来讲,体育营销是体验式营销的鼻祖,讲究的是差异化的情感诉求与品牌内涵间的对接。2006年,阿迪达斯拿下了世界杯的赞助商权益,试图超越耐克。在阿迪达斯投放的创意为“荷赛+10”世界杯的广告中,提炼出了足球运动史上最有价值的精神内涵,每个人只要加上自己选择的10个伙伴,就是一个完整的团队,在明星团队里,个人可以最大限度地得到发展成长的空间和展现才华的完美舞台。正是这一与消费者寻求精神共鸣的营销案例,让阿迪达斯一举超越耐克,成为足球类王国里的销售冠军,06年该品牌与足球相关的收入超过12亿欧元。

  然而,在今天,体育营销的内涵正在被抛弃,随着全球不同品牌无穷尽地复制和粘贴,简单的模仿和抄袭已经彻底将体育营销“同化”,体育营销逐渐流于俗套,而其最初的“精华”也变得空洞乏味。随着北京08奥运会的逼近,新一轮的体育营销大战即将展开。据统计,目前体育赞助已占到全球赞助总额的88%,成为了赞助营销领域权重最大的部分。据预测,仅中国企业对奥运营销的投入就将超过20亿美元,而全球500强的品牌当然也不甘于袖手旁观,坐失良机,体育营销资源的争夺必将趋于白热化。在此背景下,体育营销如何走出消费者审美疲劳的魔咒,成为众多业内人士讨论的焦点。对此,有学者认为,面对新一轮的体育营销之战,传统媒体可能难当重任,与此相对,近一年来风头正劲的主打精准定向、互动、体验、分享概念的在线互动营销,恰好提供了一个改善体育营销现状的新思路。

  腾讯网络营销服务与企业品牌执行副总裁刘胜义表示,北京08年奥运会既是在线互动营销初露锋芒的一个新起点,同时也是体育营销从泛滥化泥淖中走出的拐点。传统网络营销的游戏规则与报纸、电视无异,只不过投放介质由播出时段和报纸版面改成了横幅广告、弹出窗口等。很多广告主在接触几年后发现,它在提升营销效率和效果方面已渐成强弩之末。由此,以精准定向、互动、体验、分享为核心的新一代在线营销模式,为体育营销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落地平台:一方面是消费者对互联网依赖度的增强会吸引大量关注奥运的眼球,另外一方面用户也因此参与其中而有了一次与奥运、与品牌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来源:eNet硅谷动力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6-16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奥运营销进入白热化 如何避免审美疲劳》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