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潘石屹创业初期给皮包公司打工的日子!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潘石屹创业初期给皮包公司打工的日子

并非调侃,实际上潘石屹能有今天的成就不能说全是偶然,如果没有给皮包公司打工的历练,也不一定能有今天的潘石屹…

在中国,谈论房地产风云不可能不谈到SOHO中国公司的潘石屹,他开发的楼盘占据了北京CBD地区将近一半的销售额,他永远不变的招牌形象不间断地出现在各种论坛、媒体、户外广告上。

在深圳:花50块搞偷渡

潘石屹1987年年底第一次南下广州、深圳。从冰天雪地的北方来到鸟语花香的广州,突然觉得这真是天堂,尤其是深圳,每个人都过得那么开心。

春节一过,潘石屹便变卖家当,辞职南下深圳,到达南头关时,身上剩下80多块钱,这便是多年后外界描述的潘石屹的创业资本。由于没有边境通行证,这笔创业资本首先是花了50元请人带路,从铁丝网下面的一个洞偷爬进了深圳特区。

现实中的深圳并不像走马观花时看到的那么美好温馨。潘石屹为三餐而奔波,不久进了一家咨询公司,其实就是皮包公司,电脑培训、给香港人当跑腿的、接待内地厂长经理旅游,什么能挣钱就干什么!

由于语言不通,饮食不适应,深圳的生活始终让潘石屹感到非常压抑。两年后的1989年,公司正好要到刚刚建省的海南设立分号,认为不能错过历史机会的潘主动请缨南下海南,迎来了他自认为最多姿多彩的人生阶段。588cy.com

在海南:万通公司赚下千万资产

潘石初到海南,感觉就是热闹。街道上谈恋爱的、作诗的、弹吉他的,什么都有,每个人都有梦想,就是没钱。回忆这段历史,潘石屹眼睛发亮。

 不久,公司在海南中部接收了一个砖厂,潘石屹出任厂长。这个厂高峰的时候有400多工人,少的时候也有100多号人,地处山区,管理起来并不容易。小偷经常光顾,夜里提供照明的小发电机一个月内被偷过三次。更麻烦的是民工情绪问题,有一天,潘厂长正在自己的卧室里休息,突然一块砖头破窗而入,水塔下面,聚集了上百位谈工资的民工。想跑都跑不了,只能硬着头皮下去跟他们谈。

海南的经济1991年下半年正遭受着第一次低潮,半年后砖厂停产。和许许多多的淘金者一样,潘石屹和冯仑几个人成天混迹于海口的街边排档,沙滩浴场,无聊的时候骑着自行车绕岛一周,回来时已经满脸胡子。有一段时间,一位女士和他们几个人走得比较近,大家自认为意气相投,常常一块喝酒聊天。直到有一天,这位女士来到潘冯注册的万通公司办公室参观了一番,从此不辞而别。多年以后,当潘偶然再次遇到这位女士时,不忘对此问个究竟。女士坦言,你们惟一的一张办公桌上都是厚厚一层尘土,和这样的人交往,实在怕惹是非!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潘石屹   潘石屹创业   皮包公司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0-17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潘石屹创业初期给皮包公司打工的日子》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