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世界各地在金融危机下的财富趣闻!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世界各地在金融危机下的财富趣闻

“藻类变燃料”引发的投资热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从近几周的一些大规模投资来看,将藻类作为一种重要的新型燃料来源的创意,正从科学实验室迅速地进入大规模生产。应用粘乎乎的绿藻来解决能源危机的潜力,已引发一股新的投资热。总部设在加州的Solazyme是一家最新成立的新创企业,该公司上周证实已从许多风险资本家及其他投资者筹集到4540万美元资金。这股融资潮可能大幅扩大。然而,一些生产商在控制藻类大规模生长所遇到的困难,令这种乐观情绪有所减弱。此外,多数行业分析师预测,藻类生产商要证明它们的项目具有商业可行性,仍需一定时间。

逆势发展的巧克力经济

面对全球经济的不景气,巧克力生意却出现蒸蒸日上之势。9月上旬在英国伦敦展出的“特产美食展”中,买巧克力的民众源源不绝,令人相当好奇。英国巧克力业者表示,“吃巧克力时会感到很快乐,你可以忘记所有经济上的烦恼,或是工作上的不愉快。”于是,经济不景气的时候,巧克力的生意反而变好,由于消费者没钱出国度假,于是把钱花在巧克力上犒赏自己。巧克力业者指出,“我们在二十年前经济衰退的时候创业,也许民众没钱出去玩,但是又要犒赏自己,所以他们买高质量的小点心。”

巴菲特高招应对次级房贷

尽管美国抵押贷款市场2007年初以来已减记资产达五千亿美元,但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子公司克雷顿房屋公司(Clayton Homes)便是例外,更发展成为美国最大预制与流动式房屋制造与融资公司,而这要归功于巴菲特的策略。克雷顿公司提供贷款的对象是,有能力每月还款的人及买屋自住而非投机的屋主。同时,摒弃抵押贷款业的常用手法,即以低首付款吸引买主,其后的还款金额则大幅偏高。更为关键的是,克雷顿公司的客户不太可能只因为房价下跌,就弃屋落跑。“如果屋主买屋,只是因为预期未来几年,房价会大幅上涨,他们届时便可能选择拒绝付款。”巴菲特写道。“因为我们的客户并没有这类的预期,他们只有在没有能力还款时,才会停止还款。”

衰退之下,有工作也没饭吃?

588创业网(www.588cy.com)消息:在发达国家中,日本的收入分配相对平均。用日本人自己的话来说,“一亿国民皆中产”。但世事难料,在泡沫经济破灭后,贫困现象再度出现,近年来则日益引起日本全社会的强烈关注。企业则迫于严峻的竞争形势,想方设法大量裁减正式员工,尽可能聘用“非正式员工”,以此来减少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等开支。如今,日本各职业介绍所每天上午一开门,就会涌入大量无家可归者和失业者。此前日本的社会保障制度根本就没有想到会出现工作的人养不活自己的问题。在过去,只要进了一家企业,员工就可以受到职业培训,就可以享受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养老保险和住房补贴,其功能应该说是完善的。可如今时过境迁,无论你如何努力,也许都无法解决生存问题。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金融危机   财富趣闻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0-24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世界各地在金融危机下的财富趣闻》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