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20个当代中国房地产富豪的血泪发家史!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20个当代中国房地产富豪的血泪发家史

每个人的背后,都有一段历史,或者辛酸,或者甜蜜。对于众多房地产大腕,大家能看到的是他们呼风唤雨的一面,是他们衣着光鲜的一面,是他们开名车住豪宅的一面。可是,对于他们背后的历史,有多少人会注意到呢?

梁希森----早年讨饭

名片:山东希森集团董事长
绰号:菜园子
史前档案:包工头出身,1999年入主北京玫瑰园,自此在地产界一炮走红。

报载:

梁希森幼年曾一度以讨饭为生,早年做过铁匠,并在面粉厂、装修队做过工人。1992年,他组建希森集团。1999年,梁希森以最大债权人的身份,用3.98 亿元拍得了陷入困境的北京最大别墅工程玫瑰园———拖垮邓智仁利达行的项目。传说他目不识丁,却通过自身的努力,成功积累并运作着好几亿元的资产。

风传:

其一、梁希森童年只上过一年小学,从小受够了最刻苦铭心的磨难:曾经食不果腹,衣不蔽体;曾经浪迹四乡,谋求生路;为住旅馆填一张登记卡,他要求人帮忙;办完事后需要签字,他竟不会写自己的名字;其二、他有一个梦想:造起楼房,让所有家乡村民住进去。拆了老房子,节约出宅基地面积,用于养殖业,再把农民变成工人,都在这个养殖工厂上班,从而通过自身的努力改变着村民的生活。

出身影响梁希森----早年讨饭 :早年坎坷的经历,让他怀有一颗拯救乡民的心。
 
点评:不管他的“乌托邦梦想”结果如何,他为群众做出的努力值得尊敬。

王石----玉米贩子

名片:万科董事长
绰号:立地太岁
史前档案:军人出身,1984年下海办企业,1988年企业更名万科。

报载:

原籍安徽,1951年出生于广西柳州。在新疆做了5年汽车兵,转业后在兰州做了1年的工人。由于其父在柳州铁路局当领导,王石得以进入兰州铁道学院当了工农兵大学生,读给排水专业。毕业后进入广东省经贸委做经济情报研究工作。1984年左右他下海创业,组建深圳现代科教仪器展销中心,1988年更名为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风传:

其一、王石1980年代初期到深圳发展。令他人吃惊的是,王石的第一桶金是靠做饲料中介商,通过倒卖玉米得来的,这让他赚了300万元;其二、王石用倒玉米赚来的钱开办了深圳现代科教仪器展销中心,经营从日本进口的电器、仪器产品,同时还搞服装厂、手表厂、饮料厂、印刷厂、手饰厂等等。用王石的话来说,“就是除了黄赌毒、军火不做之外,基本万科都涉及到了。”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房地产富豪   中国富豪   富豪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0-3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20个当代中国房地产富豪的血泪发家史》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