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马云:创业者的“旗帜”!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马云:创业者的“旗帜”

张狂、幽默、富有煽动性和亲和力、鼓动着一代年轻人的创业理想的马云,不仅是阿里巴巴内部员工膜拜的“教主”,更是中国众多年轻创业者的新偶像。

盛夏八月,杭州举办的第二届亚太中小企业峰会上,马云和软银创始人孙正义坐在了一起。 

这两位互联网的传奇企业家回忆了九年前的那一幕——当时,孙正义只用了6分钟时间,就决定投资2000万美元给正值互联网寒冬的马云的阿里巴巴。

“九年前我见到你的时候,你一无所有,中国的互联网行业也仅仅是刚起步。但是,你的双眼冒光,闪烁着梦想和激情。我觉得你和杨致远一样疯狂,所以,我决定投资你的公司。”孙正义回忆说。

马云的激情来自于其创立的阿里巴巴商业模式,至今,这一原创的商业模式对于中国互联网而言,意义非凡。

阿里巴巴借助于互联网,为中国乃至全世界的中小企业做了两件事,一是向全球买家展示中国企业;二是向中国企业提供国际买家,将中国企业迅速地向网络商务靠拢,并得以提高自身实力和竞争力,从而为海外企业所熟悉。

作为第一个真正由中国人自己创造的商业模式,阿里巴巴获得了全球商业界以及资本市场的热捧。

2007年底,成立仅8年的阿里巴巴B2B网站在香港成功上市,因为投资者狂热追捧,阿里巴巴不仅成功融资17亿美元,瞬间创下全球互联网公司融资规模之最,刷新了Google此前的记录,也创下中国互联网公司市值之最。

应该承认的是,如果没有马云及其追随者们当年的坚持,阿里巴巴的命运极有可能在残酷的互联网中夭折。如今,张狂、幽默、富有煽动性和亲和力、鼓动着一代年轻人的创业理想的马云,不仅是阿里巴巴内部员工膜拜的教主,更是中国众多年轻创业者的新偶像。

如果单单就个人财富而言,相比高达几百亿美元身价的盖茨,仅持有阿里巴巴不足5%股份的马云,不足百亿元港币的个人资产实在是杯水车薪。

在“胡润百富榜”发布的“2007胡润IT富豪榜”上,百度的李彦宏、巨人网络的史玉柱、腾讯的马化腾分别以180亿元、135亿元、120亿元人民币身价名列三甲,而马云则以50亿元人民币身价位居第8位。

但是,以影响力而言,马云似乎更胜一筹。事实上,早在2006年6月,美国权威财经杂志《Business 2.0》公布“全球50位最具影响力商界人士排行榜”时,作为中国大陆地区唯一入选的企业家马云,排名第15位,而同时入选的比尔盖茨排名第21位。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马云  
来源:中国新时代
作者:逸风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1-14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马云:创业者的“旗帜”》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