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新手创业型经销商如何选择创业产品!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新手创业型经销商如何选择创业产品

前不久,笔者收到一封来自一个新进入经销商的邮件,在信中,这位经销商朋友写道:

“我是甘肃兰州的一个新进入的经销商,我看到您写的《如何做一个会赚钱的经销商》这篇文章,感触很深,我以前也是做销售的,去年自己创业,但是一直都没有什么太大的进展,正如您说的,是没有选好一个产品,现在选一个好的产品真是比大海捞针还难,今年的糖酒会上那么多的产品,可实际上市的在我们这里一个都没有,可想而知,我也很想找一个好的产品,可是我不知道怎么辨别一个产品是好还是不好,您能不能给我说一下如何选一个好的产品呢,我目前主要做流通市场,谢谢!”

这是一个具有较强代表性的案例,中国的经销商队伍虽然逾千万,但真正上规模、规范化、懂经营的少之甚少,一些小型经销商更是如案例中这个朋友一样,由于缺乏合适的产品,以致放不开手脚去操作,或者由于产品选择缺乏理性分析,以致有大投入,但却没有大回报,最终自己很受伤。

笔者近年来在跟很多企业的经销商培训时,注意到了这样一种现象:在改革开放后的渠道变革中,已经出现了“四世同堂”这样一个景象,这里既有刚改革开放时勇于下海的“敢吃螃蟹者”一二代经销商,也有业务员转型、大学毕业即失业而创业做经销商的“新新人类”这些三四代的经销商。后两者更具潜力,颇有些后来者居上的汹涌与浩荡。但他们往往也会面临一个困局,由于“涉水不深”,他们缺乏选择产品的经验与“老道”,甚至误入歧途,卖了一些假冒伪劣产品,以致后来遭受损失。

那么,作为新进入或者已经运作一段时间的创业型的经销商们应该如何来选择产品呢?

从最熟悉的行业的做起。经济危机条件下,既有创业的机遇,但也充满创业的风险。因此,对于新进入经销商或者创业期的经销商来说,在选择产品时,最好选择最熟悉的行业。原因是:隔行如隔山,选择了最熟悉的行业,因为了解,所以意味着风险可以降到最低。同时,任何行业,不论成熟度如何,都有机会可以挖掘,并做强做大。

比如,白酒行业,作为金六福的老板吴向东,就从白酒的千军万马中,通过周密的市场分析,找到市场的空挡,即价格区间缺位这一现实,从而推出星级白酒,不同的星级,瞄准不同的顾客群,获得了较好的收益,成为了中国第一卖酒商。因此,最熟悉尤其是最成熟的行业的产品,仍然可以做成大市场。

从最容易的小产品做起。面对五花八门的各种各样的产品,我们何去何从?是选择投资大、当然收益也高的大宗产品,比如家电、汽车等,还是经销投入小、见效快的小产品。虽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对于初进入者或者小型经销商,笔者认为仍然还是要从最容易做的小产品做起。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经销商   创业产品  
来源:价值中国网
作者:价值中国网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1-12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新手创业型经销商如何选择创业产品》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