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熊晓鸽:两页纸的商业计划书是创业成功前提!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熊晓鸽:两页纸的商业计划书是创业成功前提

IDG创始合伙人熊晓鸽提醒创业者:两页纸的商业计划书是成功前提

7月20-22日,第六届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在湖南长沙举行。旨在进一步完善我国创业投融资环境,激发全民族创业意识,提升广大创业者能力。

IDG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在看到中国创业蓬勃势头的同时,也对当前的一些现状表示忧虑,“有几家能够成为国际性的企业?又有哪家是靠自己的原创技术取得成就?”他说,最近两三年里,中国出现超过5000家的风投基金,在寻找项目的过程中,造成了巨大地浪费。

“做企业要踏踏实实,同时要敢于人先。”熊晓鸽建议创业者。做企业一定要有全局观念,实事求是,一定做好市场研究。

熊晓鸽分享了他的经验,创业要抓住如下四点:要创业首先要明白市场;产品特色设计也要实事求是;有一个优质的团队,保证执行能力和应变能力;进入市场的时机非常重要。

要想商业计划取得成功,得到投资,那就把创业计划在两页纸内体现清楚,熊晓鸽说,“清晰、简练的商业计划是成功梦想的凝聚。”

熊晓鸽还对政府和创业企业之间的关系进行解读,建议中国成立一个专门的协调与创立创投机构的部门,成立专业银行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服务,政府引导基金给予创业者合理的支持,不只是给钱,而是给能够增值的钱。

在回答创业者关于团队的提问时,熊晓鸽用三国和水浒进行了解读,刘备是一个很好的创始人,三顾茅庐是成功的营销手段。

他说,创业者最重要的一点不是智商,而是情商。宋江是个情商很高的人,上梁山排座次就是股权分配,朝廷招安是股权转让上市。他失败的地方在于不懂得并购,不是与方腊合作,而是硬碰硬。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商业计划书   熊晓鸽  
来源:
作者:
点击:
发布日期:2012-08-24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熊晓鸽:两页纸的商业计划书是创业成功前提》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