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比拼,瞄准巨额风投!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比拼,瞄准巨额风投

记者昨日从四川大学获悉,第六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今天将在我市拉开帷幕,来自我国内地109所高校的150支大学生团队以及港澳地区的18个大学生团队将围绕金、银奖展开角逐,并有希望获得巨额风险投资。据悉,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和四川大学共同承办。

第六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主题口号是“挑战青春,创业人生”。据介绍,“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旨在鼓励大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大胆创业。

据了解,该竞赛此前已经在清华大学、上海交大、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举办过五届,此次移师我国西部地区举办尚属首次。

港澳与内地大学生 同台竞技

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志强介绍,在经过预赛、复赛严格的审核之后,大赛评委们从各省(直辖市、自治区)356所高校的600多件参赛作品中层层选拔,确定了150件作品进入最终决赛,另有250件作品获得铜奖。他透露,本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竞赛还邀请到了我国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9所高校的18支创业团队参赛,届时,内地和港澳的青年才俊将同台竞技,共话挑战创新,各展风采,角逐金银奖牌。

决赛期间,参赛团队将通过书面评审和秘密答辩决出30个金奖、120个银奖,然后经评委复议出4支团队参加公开答辩,从中评选出“最佳表现队”和“最佳创意队”各一支,“优秀展示团队”两支。

作品好不好 不再“老师说了算”

此次竞赛与以往最大的变化将是评委的构成。据了解,往届竞赛评委约1/3以上是高校老师,而本次比赛的评委则几乎全部来自企业界和风险投资界。李志强认为,这将促使大学生创业计划更加贴近实际、贴近市场。

李志强介绍,从复赛的情况来看,本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参赛作品主要分布在农林、生物医药、化工技术及环境科学、电子信息、材料类、机械能源、服务咨询等七大学科领域,大部分创业计划书的书写已经相当专业,同时很多参赛团队都积极将自身创业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表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

两件作品 可能获巨额风险投资

四川大学团委书记王斌介绍,截至昨天下午,10家风险投资企业已经对8项作品有了投资意向,其中两件作品可能分别获得3000万元以上的风险投资。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挑战杯   大学生创业计划   大学生创业竞赛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1-17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比拼,瞄准巨额风投》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