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广州大学生创业可获5万元全免息贷款!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广州大学生创业可获5万元全免息贷款

高校毕业生创业可免息贷款5万元!记者昨日从广州市融资担保中心获悉,本月起广州市小额担保贷款业务对象扩大到六类人群,包括广州地区户籍的国企下岗工人、城镇失业人员、本市农村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复退士兵及军转干部。该中心副主任刘朝光介绍,市政府对上述符合条件的人群创业给予5万元贷款,部分申请人提供相关证明还可以获得全免息贷款优惠。

合伙经营最高可贷25万元

广州市财政局、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近日联合发出《转发关于进一步改进小额担保贷款管理 积极推进创业促就业的通知》,通知要求,申请人必须提供广州市地区工商局颁发的工商营业执照和广州地区范围内的经营地点,供有关部门认定为创业条件。持有个体工商营业执照的单个申请者可申请贷款金额5万元;如夫妻共同经营,则持有个体工商营业执照、并在登记为家庭经营的,最高贷款额为10万元;如合伙经营,持有合伙企业的工商营业执照、登记人及合伙人均符合申请小额担保贷款条件的,经合伙人签名同意,并提供房产抵押后,可用登记人的名义申请每人5万元且不超过25万元的贷款。

还款期一般不超过两年

小额担保贷款业务规定的还款期为最长不超过两年,但两年内申请人可自行制订还款计划,可分期还贷,也可一次性还贷。另外,该政策还给予申请人延期还款优惠,在贷款到期前一个月,经营正常、申请小额担保时的条件不变、不欠银行利息和银行同意的情况下,可到市融资中心申请办理延期一年还款,但不再享受贴息政策。

据悉,上述可申请的人员必须具有广州地区户籍,暂不包括花都、番禺、增城、从化户籍人员。

低保特困人员免息贷款

刘朝光介绍,小额担保贷款对部分经营微利项目的申请人提供“免息”优惠,即贷款所需的利息由市融资担保中心代申请人向银行支付。“免息”对象包括:持有《再就业优惠证》的下岗人员;持有《广东省就业失业手册》并且符合六类条件的:大龄失业人员、农转居大龄失业人员、特困失业人员、低保人员、“零就业家庭”失业人员、残疾失业人员;持有2006年后颁发《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证》的人员;持有《军转干部自主择业证明》的人员。对于申请经营“种植养业”的人员,不分对象,一律全“免息”。

而持有《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公共服务卡》的人员和持有《广东省就业失业手册》但除六类条件外的人员,可以获得50%“免息”优惠。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广州大学生创业   免息贷款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赵安然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3-10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广州大学生创业可获5万元全免息贷款》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