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安徽巢湖大学生自办养猪场圆创业梦!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安徽巢湖大学生自办养猪场圆创业梦

据巢湖日报报道 经过一年的建设,大学毕业的郎平终于建起了自己的养猪场,圆了创业梦。

“赶上了国家的好政策,今年我已经卖出去150头小猪仔,纯赚6万多元呢。”站在荒山上谈起创业果实的郎平,露出开心的笑容。

郎平在大学里学的是畜牧兽医专业,他是个很有想法的人,“我毕业时也很冲动,想着与其毕业就失业,还不如去创业。但后来一想,没有钱没有实践经验,只好曲线创业,先找活干。”2002年从宿州农校毕业后,在同学的介绍下,郎平来到了舒城县种猪场,当上了一名技术顾问,负责养殖、防病等方面的工作。

没想到,就是这份不经意的工作,让郎平找准了创业的方向――养猪。为了积累更多的知识和经验,一年后,郎平成功跳槽到居巢区夏阁养猪场,担任技术厂长,当起了蓝领中的“白领”。可不安分的郎平又跳槽了,这次他来到年出栏量达2万头的长丰县种猪场,担任厂长助理,俨然一个“二当家的”。

从小厂到大厂,经验在积累,职务在升迁,薪水在涨高,谁都以为郎平找到了一个“金饭碗”,可郎平却从未放弃过自己的创业梦。

2008年初,全国猪肉价格一片“涨声”,加之国家出台了能繁母猪补贴政策。得到消息的郎平,再也呆不住了,他毅然辞掉工作,回到家乡,开始踏上了创业的征程。可办养猪场不是“过家家”,钱从哪里来?地从哪里出?这成了郎平创业初最大的难题。

钱,全家人东凑西凑、东借西借,终于有了100万元;地,在朝阳村委会的帮助下,终于在小张村后面的荒山上征了20多亩。从猪场动工的那一刻开始,郎平就一头扎进了荒山。就这样,每天早上4点钟起床,晚上6点钟收工,起早贪黑的他,终于在2008年7月份办起了能繁母猪40多头、年出栏量达900多头规模的养猪场。

在养猪技术方面,郎平从来都是信心十足,毕竟他当了6年的“猪倌”。现在他正想方设法打响“绿色”品牌,为此,从饲料原料进厂、加工、喂养,他都亲自动手,绝对不用任何药物添加剂和激素。为了保证猪仔质量,他特地购买了10多台空调,安装在母猪产房内,保证室内恒温。对于这笔钱,郎平觉得该花的地方一定要舍得花,养猪要讲科学。

谈起创业的体会,郎平说:“作为大学生,只要转变就业观念,结合自己特长,认准一个方向,抓住一次机遇,敢于吃苦,创业之路并不难。”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安徽大学生创业   养猪创业   巢湖创业  
来源:巢湖日报
作者:黄远贵 齐善毓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6-0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安徽巢湖大学生自办养猪场圆创业梦》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