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江苏大学生创业打开职校生就业的另一扇门!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江苏大学生创业打开职校生就业的另一扇门

“在校生创业困难很多,但只要选对项目和经营模式,成功的希望就很大。”江苏省常熟市职业教育中心校大三学生杨绪龙告诉记者,目前他是一款布偶产品的江苏总代理,每月销售布偶10万多个,利润超过3万元。

2006年,江苏省教育厅启动职业教育创业行动计划,健全创业课程体系,建立校内创业园区,设立风险和奖励基金,为全省职业院校学生搭建创业平台,进行全方位创业培训和指导。3年来,全省职业学校共有近万名学生像杨绪龙一样成为“小老板”,他们共创办小企业近2000个,不仅实现了高质量就业,而且带动了更多的毕业生实现就业。

学生创业很难,但并不可怕

杨绪龙告诉记者,2009年5月,他在网上看到杭州咪偶布偶有限公司正在寻求产品代理商,这种布偶产品提供材料和图纸,购买者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制作成品布偶娃娃。他觉得这个产品契合青年人对个性的追求,开始在校园推广这种产品。由于准备充分,他一个星期卖出1000多个布偶,净赚4000多元。如今,这个20岁的在校生已经成为校园创业的领头人,不仅管理着27个代理商,还先后有10多位同学参与他的创业活动。

“为了谈业务,经常忙得连午饭都没时间吃,所花的电话费比以前两个月都要多。”谈起创业初期的艰辛,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的肖建龙至今难以忘怀。去年初,他和同学在做了市场调查后,在学校的大学生商贸创业街开了一家以女生服饰为主,兼营男女生精品鞋的专营店。没想到,小店一开就遇到很大困难。“校外的服装店很多,无论价格还是款式,我们的鞋服专营店都没有竞争优势。”

为了赢得顾客和市场,肖建龙想出了“订单式服务”的点子。“同学们需要什么款式的衣服和鞋子,我们就进什么样的货。”肖建龙表示,在诚信服务,薄利多销的同时,他们还开了网店,生意一下子好了很多。

虽然创业项目,经营模式各不相同,但选择创业的职校生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有着强烈的创业意识和较强的抗挫能力。已经从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毕业2年的李维清,在工作一年后,和2名同学一起毅然选择创业,创办了一家文化传播公司,主打展览展会产业。

“在学校里练摊的时候,我就有了自己创业的念头,工作一段时间积累了人脉和资金后,我想把梦想变成现实。”李维清告诉记者,公司成立之初,恰赶上全球金融危机,很多文化广告公司相继倒闭。但他们没有放弃,从两张办公桌和一台复印机起步,不断拓展业务范围,如今公司已经为多家企业进行形象宣传和展览策划。“学生创业确实很难,但并不可怕。只要有恒心,多想办法,总有成功的一天。”李维清说。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江苏大学生创业  
来源:新华网江苏频道
作者:凌军辉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1-06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江苏大学生创业打开职校生就业的另一扇门》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