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张向宁 22岁就获得人生第一个100万的创业者!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张向宁 22岁就获得人生第一个100万的创业者


  张向宁简介

  1972年11月,出生在北京。1989年,16岁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攻读理论物理学,17岁撰写有关相对论的论文获得麻省理工大学理论物理研究中心教授高度评价,18岁主动申请退学。

  1990年至1994年之间,做普通职员,涉及领域包括国际间贸易、旅游、电脑展销等。22岁成为一名青年企业家,同时也获得了人生中的第一个一百万。

  1995年底1996年初,联合其兄张向东,创立北京创联通信网络有限公司,即后来的创联万网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万网)的前身,担任董事长兼CEO。

  2000年11月,与付光勇、TimothyWendt等创建“VeryE.com”。现任天下互联董事长兼CEO有业内人士这样评价张向宁:表面谦和,骨子里甚狂傲。

  记者在2003年以来的频繁接触中,对张向宁却有“感性与理性完美结合”的感觉和印象。本来应该成为理论物理学家、研究相对论的他做起了企业家,而且是在充满激情、创意不断的新经济领域;本来应该更多地与理性、冷静、严谨这些抽象思维相随的他,却逐渐融合进了更多的感性、激情、创意这些形象的东西。

  “我是一个有很强理性的人,也是一个很感性的人”,这也是他对自己的评价。

  张给人最深的印象是:预见性、创业精神,以及要引领新经济的气魄。

  “我有很强的预见性”

  “我一直有很强的预见性,从青少年时代就开始了。我喜欢的理论物理、天文学方面的知识都很强调前瞻性、逻辑性。”

  “互联网对人类社会的关键作用,那个时候我就体会到了,而且是非常独立地体会到了。我意识到,这个产业会成为一个伟大的产业;而且,凭我们的才智,没有做不出来的东西”。

  1995年,张向宁22岁,做进出口、国际招标业务已经很成功,是少有的小百万富翁。但正是在这期间,他发现了互联网,并被深深地吸引。很快,他开始进入互联网领域,筹建创联公司(万网前身)。张向宁的预见性首次在新经济领域彰显。

  1995、1996年时,还没有门户概念,很多公司都在照搬美国AOL的商业模式,做互联网的接入服务ISP。万网是否也要做ISP?研究发现,在中国照搬AOL模式是行不通的。而结果表明,到1998年,几乎所有做ISP的公司,除中国电信外,基本上倒的倒,分拆的分拆,经营不下去。

  那么,不做ISP又做什么?张向宁的预见性再次表现在对万网的定位上——做企业服务,做服务器端的服务。如今,万网每年有上亿的销售额,是互联网大浪淘沙后,幸存的几家成功企业之一。在1999年到2000年之间,B2C、B2B、IDC等都红极一时,万网也被游说或认真讨论过进入这些领域,但冷静的张向宁进行分析后,认为这些业务都难以获得长远的发展。后来,他的判断得到了准确的验证。曾经与万网寻求合作的美商网被清算,而中国整个IDC行业急剧畏缩,几乎所有的民营、外资IDC企业濒临绝境。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来源:商机在线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5-30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张向宁 22岁就获得人生第一个100万的创业者》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