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淘宝创业者七星剑数码掌柜徐思清的创业故事!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淘宝创业者七星剑数码掌柜徐思清的创业故事

淘宝给了我机会

淘宝的诞生给了很多人创业的机会,很多人说它是一家商业公司也有人说它是一家电子商务公司,而淘宝上的店主则称它为是一家伟大的公司。它创造了一百万过创业的机会,一千的就业机会。徐思清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是淘宝给了我(创业)机会,也给了很多人机会。

徐思清1981年出生,四川达州人,在重庆某技术学校学的是电子技术专业,2000年毕业后和很多人一样选择了深圳这座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城市。徐思清那时候也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创业,只是想找一份安稳的工作。因为刚出来没有经验,没有背景,徐思清淡淡的提到刚到深圳时情景。

先后在两家电子公司做过技术方面的工作,2004年有了个小小的变化离开了深圳到福建福建一家电脑配件公司做市场,有着敏锐观察力的徐思清发现传统销售模式的渠道过于狭窄,局限性太多,竞争也异常激烈。徐思清在寻找新的出路,觉得电子商务这种销售模式可以尝试。也在那时候徐思清开始关注一个叫淘宝的网站。

《天下无贼》里的二号男主角傻根王宝强给支付宝做了代言,徐思清初步了解到了网络支付还是比较可靠,比较安全。这时候还没有还发现各大门户上也有支付宝的广告,但徐思清还是按兵不动,直到2005年初在另一部电影中梁朝伟的“韩城功略”,而片头就是支付宝的广告, 随着对淘宝网的进一步了奠定了徐思清试水电子商务的信心。

老板不看好网络,独自出来创业

徐思清把他的想法告诉了老板,很快得到了老板的批示,决定在尝试电子商务另类销售渠道。 但由于第一次在淘宝开店,没有什么信誉度和经验,在开店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淘宝店铺的销售业绩达不到公司老总的预期,因此公司老总下令放弃淘宝网。

徐思清并没有因为老板对网络失去信心而失去信心,而是在两个多月的探索中看到了 网络购物巨大市场。因此决定向老板递交辞职申请,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

创业信心不倒

离开公司之后,也正式注册了属于自己的网店。都说万事开头难,对于创业者来说更是如此。徐思清回忆起了创业之初的情景,一个独包揽了所有的工作,从找产品到拍照片,到产品上架全是一个人做。每天忙到深夜。 工作做了很多,但销售业绩并没有太大的起色,生意维持起来也是异常艰难的。说到这里徐思清显然不愿意去回顾那段艰苦创业之路。好在今天他已经做到了淘宝网MP3,MP4产品类销量的前三的交椅。当提到他在这类数码产品稳坐前三位置的时候,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也看到了付出总是有会有回报。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七星剑数码   徐思清   淘宝   80后创业者  
来源:创业故事
作者:冷箫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1-27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淘宝创业者七星剑数码掌柜徐思清的创业故事》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