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从理发店经营案例来分析发小区美发店生意前景!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从理发店经营案例来分析发小区美发店生意前景

在小区里开美发店,容易培养起固定客户群,而且如果小区面积够大顾客自然不会少,这样一来,收益就有了保障,很多人创业都会持这种想法。赵丽就是这样想的,一年前,她在沙河口区的一个居民小区里开了家美发店,一年过去了,她发现,小区美发店的生意并不好做。

开店前,赵丽曾经做过调查,这个小区住户有2000多户,但只有一家美发店。她计算了一下,2000户人家如果每户每月在头发方面支出20元,那么每家店的月营业额就会达到2万元,可以说市场承载力是足够了,而自己租店每月才花费2000元。

赵丽的投资是这样的:店面60平方米,月租2000元,装修设备共投资约4万元,大工、小工拿提成。

计划得很好,美发店也满怀信心地开业了,但经营一年多后,赵丽发现实际收益并不像她预计得那么好。小店的月营业额除了过年过节外,很少能突破1.5万元。分析原因,赵丽认为还是和把店开在居民区有关,很多居民只把做型、夹直、剪头等放在这儿做,那些大活如烫头、漂染等,都愿意到商业街的名店去做。而且因为店面地脚相对偏僻,顾客群集中在小区内的居民,很难吸引到外面顾客,这样生意就有些不温不火。有时一个月下来,赵丽拿到的钱还没有两个大工多。

生意不太好做,但赵丽还不舍得放弃,因为一年下来,小店在小区里也有了知名度,很多人都固定到这儿来,赵丽决定再尝试一年,从各方面提高小店的运营质量。

在经营中,赵丽坚决不打价格战。刚开业时,因为装修好、大工的手艺也好,另一家美发店的客流量开始流失,对方情急之下,打起了价格战。几项常规项目打了5折,还到赵丽这儿挖走了一名发型师。

但赵丽在最困难的时候也没有采取低价竞争。她说,如果剪发从20元降到10元,短期看赢得了低消费顾客群,但那些原来的顾客就有可能流失,而她们才是最具持久消费能力的群体。

赵丽能做的就是注重服务质量,毛巾保持干净清爽,用品牌洗发水。赵丽说别小看这些,一些小店不注意,毛巾总是潮乎乎的,客人觉得不舒服,对店的印象就差了。

开美发店的大忌是人员流动性太大,因为顾客尝试一种新发型总带点冒险性,没做好之前谁也不能肯定是什么效果,所以人们都爱找熟悉自己喜好、特点的发型师和小工,员工流动过大就会失去顾客信赖。

赵丽非常注重与员工的交流,每天都到店里,像朋友一样对待他们,以稳定员工队伍。

在小区里面开美发店还会遇到的一个难题是小工难找,因为小工拿提成,所以市区里的美发店活多,收入高,也容易学到新东西。自己的店里经常遇到小工短缺的情况,一次正是过年最忙的时候,两个小工都走了,急得赵丽团团转,最后是自己和一个亲戚亲自上阵。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理发店   美发店   理发店经营   小区美发店  
来源:588创业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0-14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从理发店经营案例来分析发小区美发店生意前景》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