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户外用品店经营:如何能开好户外用品店!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户外用品店经营:如何能开好户外用品店

户外用品店都有一个很奇怪的特征,它们大多隐藏在市内各个角落里,门面不大,店内面积也不大,但一走进去,里面的商品琳琅满目,服装、帐篷、挂件、蒸气炉具、背包,所有你能想象得出及想象不出的远足用具基本齐全……户外用品店虽然算是新兴产业,但近几年却在北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发展了大大小小的三四十家。据业内人士介绍,全球户外运动产业的年交易额150多亿美元,中国还处于兴起阶段,而根据目前的势头,北京的户外用品店发展到一百多家应该不成问题,由此可见,市场空间巨大。

户外用户生意是在五六年前才刚刚在北京兴起的,那时候,创业的“门槛”比较低,现在,虽然行业前景依然广阔,但要想入行,光凭爱好和几万元银子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在北京,户外用品店已经开始有了一定行业规模,因此,进入这个行业也会有一个最低成本,低于这个底限,基本就没有市场竞争力了。

户外用品不同于快餐和服装行业那样,区域性很强,一般都是以自己周边的人群为主要消费对象。户外用品属于价格较高的耐用品,如果某一家店的货品特别全、品质特别好或者特别有特色,那么会吸引户外活动爱好者专门从城市的另一端赶赴过来。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户外用品店不宜在一个城市做很多家连锁。

户外用品店创业秘籍:

1.喜欢玩,是这个行业的老板的共性。

老板也是“驴子”,才容易和“驴子”沟通,才知道什么品种是“驴子”们最需要的,进货才能紧跟市场热点,才能有效推销。比如背囊,同样体积的不同品牌价格差别成倍,流行的新款背囊,布料防水透气性能较旧款有极大提高,特别是背负结构更加科学合理、负重舒适。如果你没有野营实践,就很难介绍得透彻和准确。没当过“驴子”就说不出“驴话”。

2.要有懂得销售、经营方面的人才。

最好每隔一两个月就举办一些促销活动,根据季节变化调整货品销售的重点,例如夏季主推速干衣、太阳镜,冬季重点介绍防寒服等。另外,要根据淡旺季的变化调整营销策略。每年的4月和9月是户外用品店的旺季,应该主推针对“五一”“十一”这两个假期的旅游用品。

3.专业采购人员也很重要。

因为户外用品店的进货渠道比较杂,有的产品是从国外进口的,有的是从各种代理商那里订购的,还有的是从工厂里加工开发的……1500多种商品可能会有100多种进货渠道,因此,需要采购人员要有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鉴别产品品质的火眼金睛。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户外用品店   户外用品店经营  
来源:创业开店
作者:创业开店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2-24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户外用品店经营:如何能开好户外用品店》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