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从一家宠物店经营历程学习如何经营宠物店!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从一家宠物店经营历程学习如何经营宠物店

在一次出国访问期间,富兰克林-罗斯福不慎将爱犬“法拉”丢在了阿拉斯加的阿留申群岛上。为找回爱犬,他竟然下令派遣一艘驱逐舰前去营救。故事虽然传奇,但宠物在人们生活中确实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一种正在兴起的产业,宠物经济的发展潜力不可估量

从书斋到商界

老王的官称应该是王医生——原本是个正宗科班出身的兽医,毕业时适逢老家重庆风行宠物热,一只名种能狗炒到二三十万,医一只病狗动辄要花费成千上万。本打算毕业之后去医猪医牛的老王,在实习期间借着这股子热乎劲儿做起了见习的宠物医生,轻轻松松就拿到了不菲的工资。自此,宠物经济的概念在他的脑海中生根发芽,也顺理成章让他由象牙塔踏进了商海。

TIPS

宠物行业兴起的原因

中国实行的计划生育政策和人口老龄化大大提升了宠物的需求量—―“一个宠物半个儿”,宠物不再被视为动物,而是更多地被看作一个家庭成员。

现代社会的紧张节奏,令人们承受更大的压力,许多人依赖宠物来排遣孤独和放松自己。

越来越多的人把养宠物看作时尚。携爱犬漫步的典型西方生活场景,已经常见于中国的众多城市的街头。

业界预测中国的宠物数量还将继续保持高增长。有研究称,在人均国民生产总值超过3000美元的地区,宠物市场将进入爆发期。到2010年,中国宠物数量将增至 1.5亿只(头),中国宠物用品产业销售额有望达到400亿元人民币,宠物经济发展前景看好。

从试业到专业

1994年,老王来到北京闯荡,后来开了一家宠物诊所。但因为经验不足,管理不善,经营了一段时间后,老王便转移阵地,专做起了宠物香波生意。然而,美容只是占宠物经济的一小部分。相比国外一百余年之久的宠物消费品运营经验,让国人接受宠物除了豢养、还需要为其消费的这个观念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588创业网(www.588cy.com )一瓶香波的利润虽然比较高,但是消费周期长,依赖性购买的几率也小。因此香波的生意仅能算得自给自足,没有太大做强做大的空间。

有鉴于对宠物消费市场发展前景的把握和预测,老王更看好粮食一类的快速消费品市场。俗话说“民以食为天”,用到宠物身上就是“宠物以粮食为天”。即使宠物的主人们对配种、医疗、美容这些附加消费没有购买需求,但因为是饲料消费的忠实用户,有很大可能晋级成为重复性购买的消费者。老王一边借香波生意接触宠物店洽谈渠道,一边用心遴选宠物饲料的代理品牌,尝试“广积粮,消费为王”的运营方向。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宠物店   宠物店经营   宠物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0-2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从一家宠物店经营历程学习如何经营宠物店》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