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宠物店经营管理介绍和宠物店市场简介!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宠物店经营管理介绍和宠物店市场简介

据北京市公安局2007年7月份的统计,北京市内登记在册的宠物就有53.4万只,如果加上没注册的,数量可能达到上百万只,而且这个数字还有上升的势头。小小宠物开始衍生出一个不可小视的新产业。对投资者来说,宠物食品店、用品专卖店投资门槛比较低,已经趋向饱和。宠物美容、宠物医院等新概念的特色门店将成为新的投资方向。宠物店选址一旦选定不宜变动,所以要充分考虑该行业的特殊性。此外,投资者在经营中要控制好店员、货品及服务这三大武器,从而为自己开创广阔的商机。

如果10年前你开一家宠物店,肯定会落下个“不务正业”的恶名;然而在10年后的北京市场上,大大小小的特色宠物店比比皆是,生意更是一家比一家红火。小小宠物开始衍生出一个不可小视的新产业。据北京市公安局今年7月份的统计,北京市内登记在册的宠物就有53.4万只,如果加上没注册的,数量可能达到上百万只,而且这个数字还有上升的势头。

所以,创业咨询专家分析认为,经过近10年培育的宠物市场,如今已经进入了成熟发展期。对大众投资者来说,此刻介入宠物产业,开家特色宠物店正是时候。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目前市场上的宠物店林林总总,风格不一。有专门给宠物提供各种粮食及零食营养品之类的食品店;也有专门给宠物提供各种精致的宠物小窝、喂食器的用品专卖店。据业内人士介绍,由于这类门店的投资门槛比较低,所以目前已经开始趋于饱和。所以,并不是投资者的最好选择。

相反,宠物美容、宠物医院等新概念的特色门店将成为新的投资方向。据记者在世纪城、望京等社区随机调查显示,有60%的宠物主人曾经或打算给自己的宠物精心打扮,如皮毛护理、“美容”等;而28%的宠物主人表示无所谓,如果效果好能够尝试;仅有不足15%的人表示反对宠物打扮。在消费费用上,愿意为一次美容花个几十元的宠物主人更是大有人在。可想而知,宠物美容等有关服务的市场空间有多大。

此外,对宠物主人来说,最头疼的是宠物生病。作为心灵的寄托和感情的延续,宠物主人一定是不能让宠物受半点儿委屈。更何况好些主人的宠物都是比较名贵的。所以,宠物医院也是一个较为不错的投资选择。不过,好些专业的宠物医院投资门槛相对较高。不仅需要专业的医师,设备和药品的投入也需要不少的资金。

不管是宠物食品店、用品店、美容店还是宠物医院,都需要投资者对这个行业有所了解才可进入。除了自创品牌经营之外,选择比较好的品牌进行加盟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特许总部将提供专业的开业培训,可以省却好些前期开业的麻烦。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宠物店经营   宠物店   宠物店市场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0-2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宠物店经营管理介绍和宠物店市场简介》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