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水果店经验分享:水果店经营奇招助销售!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水果店经验分享:水果店经营奇招助销售

老黄在水果市场租了一个小门面,开了一家水果店。三年下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老黄的水果店从不到10平米发展到50平米的小型水果超市,成了水果市场里效益最好的商户,人称“水果黄”,老黄的经营秘诀是什么?

水果广告助销售

刚开始,为了让自己的水果卖得快、卖更好,老黄也和市场里的商户一样,在店门前摆一个小喇叭,不停地吆喝。由于没有特色,不但没有吸引多少顾客,自己也觉得吵得难受。后来,老黄想了一个办法,就是在店里的每一种水果旁边,都配上一句广告词。这些广告词有的很有诗意,有的很滑稽。比如木瓜的广告词是:“美丽不一定靠天生”,海南麒麟瓜的广告词是:“生在天涯海角,甜在你我嘴角”。店里进了一批水蜜桃,味道不错但长得不好卖不动,于是写了一句:“我很丑,可是我很甜”,很快就畅销了。湖南的江永香柚全国闻名,店里不断进新货,广告词也不断更新。最初是:“好吃才是硬道理!”后来变成:“不敢说我最好,只不过比我好的还没有出现。”快到年底,柚子广告换成:“吃在口中,去除您一年肝火。”每当顾客见到这些广告词后,都会开心一笑。顾客心情一好,买的水果当然就多了,老黄的生意自然也不赖了。

以旧换新

老黄的水果生意明显比其他同行好,除了老板实在货实惠外,还有一招秘诀,就是在他的水果超市内买水果,吃不完的水果可以以旧换新,这样顾客总可以吃到最新鲜的水果。原来,常听到一些老顾客向他抱怨:“上次的水果买多了,还没有吃完就坏了,这次只好少买点。”如何才能让顾客天天吃上新鲜水果呢?老黄想出了一个“水果寄存,以旧换新”的主意,即如果顾客在自己的水果超市买水果买多了,当天吃不完,可以在晚上8点之前凭电脑小票将剩下的水果送回超市“寄存”,等到想吃水果的时候,就按当初送到店里的分量换同类新鲜的水果。顾客觉得这个办法很好,来买水果的顾客越来越多,当然寄存的也越多。而老黄采用这个方法后,因为寄存回来的水果还是比较新鲜的,可以卖出去,所以不但没有亏损,反而因此吸引了众多的客户。为顾客免费“寄存”水果,看似花费了时间、精力、钱物,做了亏本生意,但由于赢得了顾客的认同和青睐,走出了一条生财之道。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水果店   水果店经营  
来源:盛世金农
作者:盛世金农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6-17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水果店经验分享:水果店经营奇招助销售》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