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银饰店店面选址技巧和分析!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银饰店店面选址技巧和分析

银饰店的选址很重要,重要到几乎可以决定商家的生存。银饰是以女性作为主要销售对象,就要注意女性购物多半会选择服装、化妆品等行业集中的商业街和商场,从而有针对性地进行选址。因为那些地方可供选择的商品多,而银饰又多半属冲动性消费,看好就买也是女性购物的一种心理。

在选址之前,首先要确定的就是客户群的选择,即根据不同的市场定位,而有不同的选址。人潮就是钱潮,开店的人都特别讲究人气,有人气才有生意。银饰店若是选在大型商场或购物步行街附近,就至少占了七分地利。

但是,是不是选择店址的时候,找准人流旺的地方就好呢?其实并非如此。在开店以前要研究的,不是每天人流有多少,而是在这些人流中,你的“潜在顾客”或者说“有效客流量”有多少。例如有些生活用品超市人流量大,但大部分是排队买菜买生活用品的老人居多,这就是无效的客流量588cy.com。

在开店之前,最好做一些“店址选择”工作,其中一项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测算分析有效人流量。专业的选址公司的做法是派员工拿着秒表到目标场所测算流量并进行目标询问,这对普通投资者而言虽然有一定操作难度,但在选址附近做大致的人流量考察和必要的针对性询问还是必须的。

好店址的特点

一般来说,好的店址都有一些共同的特点,这些特点有:

(1)城市中心区

这种地区一般也是商业中心、闹市区,商业活动频繁,经营气氛较好。这样的店址就是所谓“寸土寸金之地”。

(2)高密度居民区

居民区人口比较集中,人口密度较高。在这类地区消费者层次混淆,各年龄层和社会阶层的人都有。无论出售何种款式或类型的银饰,都会有一定的顾客群,但缺点是流动人口太少,市场空间较小,如果是中高档定位的店则不适宜。

(3)交通便利的地区

交通便利是消费者购物的首要条件。一般说如果店铺附近有公交车站,或者顾客步行时间在15分钟的铺面都是值得考虑的位置。

(4)成行成市的地区

对于银饰这类选购性和冲动性消费的商品,若能集中在同行和相关商品“扎堆”的地段或街区,则更有利于经营。因为经营同类商品的店铺很多,顾客可在这里有更多的机会进行比较和选择。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银饰店   饰品店  
来源:588创业网
作者:创业者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7-14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银饰店店面选址技巧和分析》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