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农家肥料蕴藏无限商机!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农家肥料蕴藏无限商机

  据报道,目前鸡屎、鸽屎等农家肥正走俏新会农户中,使用农家肥不仅减少了农资产品价格不断上涨对农户的影响,而且还能使种出来的瓜果更加清甜好吃。
  
  改革开放以来,田间地头少了成堆成堆的农家肥,取而代之的化肥。一些农民尤其是一些青年农民认为,施化肥省力、省时又卫生,施农家肥不仅脏、累,而且麻烦。于是,一些农村常常猪、牛粪遍地,而农田则苗黄叶枯,农家肥不能得到有效利用,甚至白白浪费。
  
  生产实践和科学实验充分证明,无论种稻、种菜,还是开发经果林,人畜粪、草木灰等农家肥都是最佳的有机肥料,因为农家肥肥力强、肥效长,并有疏松土壤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能提高经济效益。殊不知,长期使用化肥的土地,不仅造成地力下降,土壤逐渐趋于板结,并硬化呈碱性状态,而且土壤结构亦遭到破坏,同时由于长期使用化肥,土地的施肥量也需年年加码,使生产成本也逐年提高。可见,最佳的肥料应当以农家肥为主,以化肥为辅。在施用化肥时,应采用测土施肥法,缺什么元素,就施什么化肥,切不可滥用。
  
  保持土地的长久耕种已成为摆在广大农民面前的一个不容回避的问题,而解决这一问题的一个重要途径就是重新施用农家肥。农家肥不像化肥那样可以立见成效,但它可以提高农产品品质,其对土地的作用是化肥所不可替代的。在农产品趋于饱和的阶段,单纯依赖化肥,种出的菜既不好看,又不好吃,卖起来会更加难。据报道,去年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超市出现了单纯施用农家肥种出来的“有机蔬菜”,价格是普通蔬菜的五六倍,很受市民欢迎。看来,农家肥已作为一种营销理念运用到市场当中,它不仅不落后,还蕴藏着巨大的商机。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来源:江门日报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5-08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农家肥料蕴藏无限商机》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