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重庆大力营造青年创业机制 创业贷款成及时雨!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重庆大力营造青年创业机制 创业贷款成及时雨

不受金融危机影响 “阳光行动”不缩水

由团市委和重庆银行联合推出的“阳光行动”重庆青年创业贷款项目自5月份启动以来,已发放青年创业贷款29笔,申请金额达3530万元。重庆银行行长甘为民表示,即使面临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我市青年创业贷款项目不会缩水,重庆银行将进一步加大青年就业创业支持力度,深化青年创业贷款项目,促进青年就业,兑现10亿元创业贷款。

创业贷款成及时雨

彭科福是重庆川江化学试剂厂的创建者兼总经理,他的企业产值已过亿元,日前,他通过“阳光行动”重庆青年创业贷款项目,获得了最高贷款限额500万元,解了燃眉之急,这一贷款被彭科福称为及时雨。早在几年前,他就有过扩大生产规模的打算,由于需要不少资金,他曾向一些银行咨询过贷款事宜,但银行都以其厂房不在国家规划的工业园区为由,拒绝了其贷款申请。

“这次能从银行贷到款,全靠‘阳光行动’重庆市青年创业贷款项目的支持。”彭科福认为,这一项目是青年创业者的福音。

对此,团市委书记王志杰表示,青年创业贷款项目的目的就是在融资困难的形势下,帮助青年创业者解决资金,进而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与良好的创业环境。该项目计划在全市培育200名青年企业家,扶持2000名青年创业,并创造2万个就业岗位。截至目前,全市共申请贷款项目269个,实际已发放贷款29笔,发放金额达3530万元。重庆银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我市青年创业贷款项目不会缩水,将继续支持青年创业。

导师引领创业一条龙服务

“阳光行动”重庆青年创业贷款项目启动后,前来咨询该项目的大学生很多,但由于能力和阅历的局限,大学生创业项目要通过申请并不容易。为解决这个问题,团市委已聘请了20名高校、企业和有关职能部门的专家、教授、企业负责人、法律工作者、成功人士,组成首批重庆青年创业导师团,有针对性地为重庆应届毕业生、下岗失业青工等各界青年提供各种指导服务,以帮助他们创业和就业。到目前为止,通过举办创业论坛,开办讲座,开展咨询等形式,创业导师团已进校园、社区开展活动18场次,5万余青年学生接受指导。其中,作为创业导师团成员之一的魏欣,已经开办了指导青年创业的培训学校,从创业起步如何办理各种手续、起步后如何运营管理、如何进一步扩大规模等,对创业者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为青年创业提供一条龙服务。

团市委城市青年部负责人表示,随着青年大学生就业形势的日益严峻,团市委将在现有政策基础上,联合相关部门再出台一系列促进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措施,以此推动青年就业创业,并力争形成长效机制。

创业机制营造全民创业城市

除了创业贷款项目、创业导师团,团市委帮扶青年创业就业的一系列措施还包括实施“鸿雁行动”促进农村青年转移就业,建立就业见习基地,推进大学生就业前置;强化技能培训,提高青年就业创业技能;围绕服务三峡库区劳动力转移,实施“青年移民培训计划”等。昨日,由团市委与网络媒体联合推出的高校毕业生大型网络招聘会刚刚落下帷幕,100余家企业发布2000多个招聘职位,仅上线第二天,就有3000多名毕业生应聘求职。

团市委副书记张果表示,一系列帮扶措施旨在促进青年创业就业,打造全民创业的城市环境。为营造更浓厚的创业环境,团市委、重庆银行、重庆日报共同举办了“重庆银行杯”第四届重庆青年创业奖(创业新星)评选表彰活动,拟在全市范围内表彰创业奖10名,创业新星20名,为全市青年创业树立典型,为青年创业营造良好的氛围。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重庆创业   重庆青年创业   创业贷款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何清平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2-26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重庆大力营造青年创业机制 创业贷款成及时雨》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