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富阳创业贷款出新政 青年创业贷款可免费担保!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富阳创业贷款出新政 青年创业贷款可免费担保

588富阳创业网消息 为加大对创业青年的资金扶持力度,记者获悉,在团市委的穿针引线下,浙江鑫立担保公司将为1000万元的青年创业小额贷款提供免费担保。

新登镇小何是第一个享受到免费担保业务的创业青年。小何做的是通信线路安装工程,工程总额不高,一次大约也就二三十万,按这个行业的习惯,他们会选择在年底结清工程款。只是在那之前,小何得自己先行垫付货款以及人工工资,这笔资金的周转就显得尤为重要。团市委联合浙江鑫立担保推出的免费担保活动,解了他燃眉之急。

据悉,担保对象是年龄在40周岁(含)以下,在富阳创业的青年、重点扶持大学生村官和高校毕业生创业,免费担保活动仅支持团市委与农行富阳市支行开展的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至2012年9月,浙江鑫立担保有限公司将为1000万元的青年创业小额贷款提供免费担保,其中贷款资金由农行富阳市支行提供,担保公司不收取任何担保费和手续费。

免费担保的贷款金额单笔一般为5万元,特别优秀的创业项目在有抵质押的情况下最高不超过30万元,担保期限一般为1年,连续担保不超过2年。根据富阳市担保协会统一规定,每办理一笔贷款,贷款人须向银行交纳5%的担保合同信用保证金。贷款偿还后,信用保证金将全额退还,贷款逾期30天未还的,担保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起诉贷款人,一旦起诉,信用保证金则一律不予退还。

根据这些规定,记者算了一笔账:团市委与农行合作推出的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利息,目前来看是全市最低的利率,如果是申请5万元的贷款,一年下来,他只要付3000元左右的利息,相对民间借贷,这笔利息要低很多,最重要的是还省下了一年1500元的担保费。

团市委有关负责人说,创业青年如想要申请贷款,可按照青年创业小额贷款的程序,通过各乡镇街道团工委的推荐,向所辖农行营业网点提出贷款申请,农行营业网点对贷款项目受理调查,对符合银行贷款条件但缺少担保人的优质项目,推荐其申请浙江鑫立担保有限公司提供的免费担保。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富阳创业   创业贷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董剑飞
点击:
发布日期:2010-11-10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富阳创业贷款出新政 青年创业贷款可免费担保》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