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成都农民工创业贷款 工会给利息贴补!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成都农民工创业贷款 工会给利息贴补

成都创业消息 农民工、失业人员及困难职工创业资金短缺的话,可以通过工会申请小额贷款了,而且工会还将给予贴息补贴!记者昨日获悉,市总工会携手在蓉3家银联机构启动了工会创业小额贷款及创业援助行动,为有需要的创业者提供贷款服务。

工银携手——解决职工创业资金难题

“创业难,融资是瓶颈之一。”据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工会创业小额贷款拟通过把工会的组织优势、群众优势与金融机构的资金优势、制度优势的对接、融合,吸引更多有志职工投身创业,成功创业。而成都也将作为全省的试点城市之一,探索工会创业小额贷款的做法和经验。

据悉,市总工会将与成都银行、成都农商银行等3家金融机构建立联席会制度,按照“保本微利”的运营原则,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开辟工会创业小额贷款绿色通道,为有成都户籍、工会会员资格的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以及建档困难职工子女(包括高校毕业生)提供优质高效的创业贷款服务。

工会贴息——为创业者提供补助

同时,市总工会还将对创业小额贷款和实现成功创业者实施创业援助,扶持有创业意愿、有创业能力的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和困难职工子女实现创业。创业援助分贴息补助、担保费用补助、创业补助三种。

对创业项目优良、有发展前景、带动就业人数较多、经过贷款人和工会组织同意后获得一定贷款额度并严格执行贷款合同的借款人(享受政府全额贷款贴息的除外)进行贴息补助和担保费补助。对自主创业成功、创业项目优良、具有发展前景,并带动他人就业的创业者;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包括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成功的进行创业补助。

贴息补助标准为借款人每贷款一万元,一个年度内给予600元的贴息补助,最高年贴息金额不超过3000元;担保费补助标准为每贷款一万元给予借款人一次性担保费补助金300元,最高给予年担保费补助金不超过2000元;创业补助标准为带动就业10人以下的给予一次性补助金2000元,带动就业10人以上的给予一次性补助金3000元。“三项创业补助金,创业人原则上只能享受其中一项,特殊情况可作适当放宽。”

申请便捷——工会将开辟绿色通道

据悉,符合条件的借款人,既可向工会组织申请工会创业小额贷款及创业援助,也可直接向贷款银行申请。市总工会还要求各级工会帮扶中心(分中心或工作站)开设工会创业小额贷款受理服务窗口,开辟绿色通道,确保符合条件的借款人获得贷款扶持。对于因管辖权限不属于受理范围的申请人,各级工会帮扶中心均应无条件受理,并通过工会内部程序进行业务转移。

按照属地管辖的原则,创业申请人到户籍所在地的各区(市)县总工会申请。五城区及高新区范围内、其所在单位正处于改制破产、单位工会关系隶属于成都市总工会或隶属于省产业工会、下岗失业或即将下岗失业尚未进入社区管理的创业申请人,以及创业申请人父母工作单位在五城区及高新区范围内、属成都市总工会各产业工委(会)建档的困难职工,则到成都市总工会职工帮扶中心申请。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成都创业   创业贷款   农民工创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眉灵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7-05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成都农民工创业贷款 工会给利息贴补》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