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苏北小镇沙集镇农民扎堆开网店创业月入过万!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苏北小镇沙集镇农民扎堆开网店创业月入过万

沙集镇街道上80%的店铺都开着网店。

8月20日,《2009年度上半年网购市场发展报告》显示,上半年仅淘宝一家,网上交易额就高达809亿元,逼近2008年全年的999.6亿元,注册会员1.4亿,占全国网民数四成以上,数目惊人。

总是走在前端的广东人此次仍然贡献最大。半年时间,广东消费者网购额度接近100亿元,稳居“龙头宝座”。与此同时,广东在淘宝上的注册用户也接近2000万人。

然而,走进苏北农村,电子商务的渗透力和在民间的生命力同样让人们惊诧。仅徐州沙集镇,6万人口中就有1200余家网店。传统意义上,与网络相隔甚远——更别提电子商务——的中国农民,在土房里,在犬吠声中,正在键盘上敲打着网络时代的又一个奇迹。

8月29日,23岁的杨阳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脑,无暇顾及旁边发生的任何事,午饭也只扒拉几口就放下了。快递单就放在手边以备随时填写。杨阳的工作热情惊人,每天早上9:00到晚上12:00,他都挂在线上,随时等生意上门。也难怪,他才开了4个月网店,月收入已经近万元。

电脑上不停地跳出对话窗口,杨阳用左右两个食指敲字母,左手拇指按空格,打字速度也快得惊人。当地人管这种打字方式叫“三指禅”,几乎都是从“一指禅”慢慢练出来的。

一台电脑、散落的快递单、简单的家具、红色的砖房、看家的黑色土狗——强烈的视觉反差构成了江苏省徐州市沙集镇东风村最普通的一户民居。当然,最重要的是埋头看电脑的村民——人们就连和他说句话都生怕耽误他做生意。

复制

很短的时间内,10家、100家、上千家网店轰轰烈烈地上阵,孙寒的成功被复制了1200多次。杨阳并不满足于现在的收入,他的榜样是同村27岁的孙寒——村里最早开网店的人,年收入以几十万计。东风村以前是“破烂村”,以废品收购为主,现在,全村500多户人在400多个网店上卖简易家具,而这个转变只花了2年的时间。

一切,要从孙寒和几个朋友的创业开始。2006年,孙寒辞去了在当地移动公司的工作,放弃了每月两三千元的稳定收入,执意创业,一天到晚地摆弄起电脑。

母亲夏翠侠做的是传统的窗帘生意,对儿子痴迷于虚无缥缈的网络无法理解,认定儿子在骗她。“小孩玩电脑都不干正事的。”孙寒想换台电脑,还差几千元,夏翠侠死都不给。后来,“他就这样摸着我的头说,妈,我用电脑是做生意,做正事,没骗你。”夏翠侠比划着当时的情景,表情却已是一脸骄傲。

挨不过儿子的恳求,家里添了3000多元买了台新电脑。孙寒大张旗鼓地干起来了。他在淘宝上注册了一家网店,卖的是小饰品,从外地进货,零零散散地在家里铺了一地。直到那一刻,夏翠侠才终于确定,儿子真的开始做生意了。几天后,孙寒做了第一单生意,价值十几元。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苏北创业   农民创业   网店创业   沙集镇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李颖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9-0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苏北小镇沙集镇农民扎堆开网店创业月入过万》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