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真功夫中式快餐获3亿元风险投资 拟后年上市!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真功夫中式快餐获3亿元风险投资 拟后年上市

在各行各业紧缩应对金融危机时,中式快餐市场却传来利好消息。昨日,国内规模最大的中式快餐企业真功夫宣布,第300家直营店在广州正式开业,拟在未来2-3年登陆资本市场。据悉,真功夫今年米饭销量已突破5000万份,创下中式快餐业的年销量历史新高。

金融危机利好快餐业

真功夫最新发布的业绩报表显示,11月份真功夫的销售量在原有预期上增加了一成,米饭销量同比增长达30%以上。

真功夫总裁蔡达标介绍,中式快餐一直有选址及人才两大难题,但金融危机正好带来转机,“近期签铺时,竞争对手少了,谈判空间更大,紧缺的人才也比过去更容易找。”来自华南的中式快餐连锁大家乐、大快活等品牌也表示,经济不景气反而给连锁快餐带来了机会。

重组完成拟2年后上市

昨日蔡达标透露,真功夫计划明年在全国新增100到150家餐厅,未来将继续保持每年100到200家店的发展速度,当分店数目达到800-1000家时将会上市融资,时间初定在2010、2011年左右。目前真功夫对于上市前的重组工作已全部完成。

蔡达标说,目前真功夫并不急于上市,因为企业融了巨资后,需要一个消化的平台和基础。

真功夫1994年成立,总部在广州,去年10月底,真功夫引进今日资本、联动两家风投3亿元资金。 

企业不因缺钱才上市

对于企业上市,蔡达标说,真功夫目前并不缺钱,也不急于上市。真功夫上市一定是作为企业战略上实施的一个手段,未来用钱的计划定了以后才会考虑。

已在今年6月成功上市的小肥羊总裁卢文兵说,企业上市不单单是为了解决钱的问题,上市可以使企业的管理更加规范化、信息更加透明。与此同时,董事会、管理层这些管理团队、人才素质都会有很大提升,上市会使企业在体制和机制上都达到更好的规范化,是企业长久生存下去的一个好的选择。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真功夫中式快餐   真功夫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静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2-2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真功夫中式快餐获3亿元风险投资 拟后年上市》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