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中式餐饮成风投掘金重地 大众化餐饮抗周期获青睐 !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中式餐饮成风投掘金重地 大众化餐饮抗周期获青睐

昨日,本土中式快餐巨头真功夫宣布,今年年销售额突破10亿元,年销售5000万份饭,明年将新增100—150家店。而真功夫发此宏愿的背后,是因为其3亿元私募资金已到账。此外,记者获悉,俏江南餐饮集团也刚刚得到鼎晖等PE投资机构3亿元融资,深圳金谷园今年也得到松禾资本的资助。在经济下行周期,众多投资机构都银根紧缩,投资谨慎。然而,餐饮业尤其是中式餐饮,在此番危机中却因“抗周期性”而备受投资机构青睐。

中式快餐获风投撑腰加速扩张

昨日,真功夫总裁蔡达标放言,该公司明年计划在全国新增100—150家餐厅,并将采取在新市场大规模开店的方式扩张,“资金不是问题。”据透露,该公司从今日资本、联动投资两家风险投资商获得3亿元人民币资金,现已全部到账。这些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张开店和人才培训,包括中高层、店长培训等。

记者昨日获悉,总部位于北京的俏江南餐饮集团刚刚也得到鼎晖等PE投资机构3亿元融资,并已通过政府审批机构的核准,资金全部到账。作为回报,俏江南将出让该集团旗下部分打包资产少于10%的股份。据透露,在适当时候该公司还将进行针对国际著名顶级投资机构的第二轮私募。

大众餐饮“抗周期”令风投看好

统计显示,2008年前11个月中国创投市场共发生503起投资案例,已披露金额共计37.07亿美元。投资案例数和投资金额的增速已出现放缓迹象,部分创投机构倾向于采取更加保守和谨慎的投资策略。但“抗周期”行业受到了投资机构的热捧。

“抗周期”行业就是不随经济周期波动而波动,受到系统风险影响最小的行业。在经济衰退期内,风险投资要么给处于困难的“顺周期”企业继续输血,要么就转而投资那些长久以来平稳增长的“抗周期”行业。这些“抗周期”的共同特点就是需求稳定,增长平滑,其中就包括了餐饮业。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苏秋成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全球金融危机对餐饮业也会造成一定影响,但影响主要在高端餐饮,中低端大众化的餐饮不降反升。据其介绍,餐饮业今年产值预计仍然达到15390亿元,餐饮业连续18年实现两位数高速增长已成定局。“餐饮消费继续成为拉动消费需求快速增长的重要力量,其中,大众快餐业在餐饮行业中具有竞争优势,具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

据餐饮业资深人士分析,在经济衰退期,食材、能源和人力资本价格都相对较低,餐饮业成本减少,有利于餐饮企业利润增加。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中式餐饮   真功夫中式快餐   俏江南餐饮集团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欧志葵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2-2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中式餐饮成风投掘金重地 大众化餐饮抗周期获青睐 》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