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农药制剂企业田园生化获九鼎8000万元投资!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农药制剂企业田园生化获九鼎8000万元投资

随着国内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国家对农业扶持力度的加大,农业成为当下VC和PE最看好的产业。国内知名创投机构———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这一趋势的先知先觉者,在众多创投机构开始关注农业时,九鼎投资已在过去一年里连续三度投资涉农项目,累计资金近2亿元。

2008年年末,九鼎投资再一次将投资标的圈定在农资行业,一次性向广西田园生化股份有限公司投资8000万元。据了解,广西田园地处广西南宁市,创立于2001年,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和销售农药制剂,为目前国内第二大农药制剂企业。2008年广西田园销售规模突破8亿元,其销售收入和利润保持约48%的年复合增长。

广西田园董秘任宏伟介绍,九鼎投资的8000万元资金将大幅缓解制约该公司发展的资金瓶颈问题,未来两年该公司将进一步缩小和行业龙头公司诺普信的差距,后者去年已成功登陆深圳中小板。

注资广西田园是九鼎投资2008年第三次与涉农项目缔结良缘。早在2008年3月份,九鼎投资就以3000万元注资青岛三川果汁有限公司,随后又以7000万元入股了江苏辉丰农化股份有限公司。

“我们的投资风格是谨慎但不保守,九鼎投资在农药行业内精耕细作,投资布局已经初步覆盖整个产业链条,目前还有多家企业正在调研中,未来在被投企业间的协同效应前景光明。广西田园拥有一个稳定的内需市场,在政策引导下目前行业正处在加速整合阶段,九鼎投资入股广西田园后,将协助其通过并购等方式进行整合,使其加速成为行业领头羊。”九鼎投资研究员郑良良表示。

九鼎投资是一家专注于本土股权投资的创投机构,目前管理资金约20亿。近几年来,九鼎投资通过旗下的基金,在国内投资了众多细分行去的龙头企业,其中包括湘能电工、佰利联化学、领亚电子等,其中多家企业已启动上市程序。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田园生化   九鼎投资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桂衍民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2-10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农药制剂企业田园生化获九鼎8000万元投资》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