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国际风投汇聚广东佛山 重点聚焦环境友好型产业!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国际风投汇聚广东佛山 重点聚焦环境友好型产业

4家国际合作机构、100多家国际风投,来自联合国的力量将通过资本运作让佛山产业集群的国际化步伐加速。昨日,“支持中国产业集群及资本运作(佛山)国际示范项目”正式签约,佛山将以此推动“3+9”产业集群资源的国际合作与资源链接。

昨天的签约现场还同时举办了珠三角产业集群与资本运作可持续发展论坛,并通过南方网·传奇佛山现场直播与网友互动。

佛山为全国唯一试点城市

“我们希望针对发展中国家在利用外资和促进可持续发展中的普通特性,推出促进区域产业集群可持续发展与创新资本运作环境的实验方案。佛山国际示范项目就是该方案的重点实践。”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投资促进办事处首席代表胡援东表示。

据悉,该办事处于去年推出产业集群与资本运作方案,申报的城市一度达到20多个。今年2月底,佛山被确认为唯一试点城市。

该办事处国家项目主任罗响认为,佛山制造业发达,有很多的研发中心,企业有一定市场规模和管理水平,但缺乏龙头企业,中小企业的配套存在问题,需要一个路线图。而这也正是这个项目的思路。

据了解,该项目运作一年后,项目组将会使用4个标准来考核项目的成功度。若达到预定的工作目标,则正式授予“国际示范项目”,并推动这种模式在其他联合国成员国的实践。省情中心还为此专门成立“佛山国际示范项目专家咨询组”。

合作阵容庞大

去年,佛山正式推出现代产业体系构建计划,其中,制造业将以“3+9”特色产业基地实现国际化对接。

这正切合联合国思路。据方案显示,该项目将对区域产业集群进行评估,前瞻性与国际性的战略规划建议,以资本运作的力量推动产业集群价值链的延伸与规模扩展,放大产业聚集效应,参与全球经济分工。

这个项目的合作方名单中,Global Corporate Governance Fo-rum、国际新兴市场私募股权委员会、美国国际经济开发委员会、斯坦福国际研究院四大机构均包括在内。同时,包括黑石、凯雷、K.K.R、贝恩、3i、IBM、CPP、AIG、软银、红杉、华平、亚洲资产、鼎晖等100多家国际产业投资基金以及深圳创新投、渤海基金、中国光大等10家华资基金同样在合作伙伴计划内。有消息称,5年内将有数亿美元涌入佛山。

据悉,项目组还将对佛山市政府的官员和企业进行大量实用型的培训,将请纳斯达克亚洲区主席、纽约交易所的主席、IFC的全球专家培训诸如企业如何进行资本运作、跟私募股权基金谈、跟国外企业谈判,以及政府如何招商引资、全球并购、对外并购等。

重点聚焦环境友好型产业

“我们将重点聚焦在一批具有未来发展潜力产生高附加值,具有一定核心竞争力,能得到资本市场积极支持清洁技术、新材料、现代服务业以及其他环境友好型产业领域。”胡援东表示。

据悉,“三废”处理、节能减排及工业环保技术等环保产业;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与可再生能源;机械制造、模具制造及汽车电子等以及生物科技产业、新材料产业、创意产业将是项目优先提供技术支持的产业方向。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佛山投资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贾抒 何琳 赵越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4-24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国际风投汇聚广东佛山 重点聚焦环境友好型产业》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