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风投公司临时变卦,重庆小吃渝满天扩张受阻!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风投公司临时变卦,重庆小吃渝满天扩张受阻

金融风暴让在北京打拼的上千名开县小吃老板“很受伤”。因金融风暴,原计划向重庆开县小吃团“输血”2000万美元的海外风投公司,中途决定撤资。受此影响,北京城内的重庆小吃店,不得不放慢“大变脸”的步调。“事实证明,金融危机已经打乱了重庆小吃在京的扩张计划。”最近几天,在北京小吃界闯荡了14年的重庆商人邓文忠急得团团转。他无奈地说,由于客源冷清和海外风投资金不到位,其一手组建的“渝满天”中式快餐店,已有一家关门歇业,今后如何发展前途未卜。

风投公司临时变卦

邓文忠今年42岁,是北京太白居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主要经营万州太白鸡,在北京小吃界颇有名气。除了打理自家生意,他的另一个身份,是北京重庆企业商会开县分会会长。

为打破重庆小吃“小散乱”格局,实现规模化经营,去年底,邓文忠出面组织20多名在京的重庆小吃老板出资,以股份制形式组建起渝满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集体注册“渝满天”商标,试图将小吃店“变脸”,引资扩张、发展中式快餐店。今年4月,邓文忠与一家英国公司、一家美国公司分别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商定引入2000万美元风投资金进行扩张,2年内开建500家“渝满天”。其操作模式是:先由“渝满天”股东发展20家直营店,之后推动其他小吃老板加盟。双方商定:为保证扩张速度,资金在奥运会后铁定到账。“奥运会一过,我就马上和风投公司联系。”邓文忠说,从8月底到9月,他不下10次打电话催款,但对方老是在推,资金也迟迟不见到位。“多年的经验告诉我,这桩合作可能要黄了。”不出所料,到了9月中旬,外方与邓文忠等人彻底断了联系。邓一打听才知道,由于美国金融风暴,风投公司的日子也不好过,“人家现在哪里还顾得了在北京投新项目!”

扩张受阻已成定局

“风投资金不到位,势必打乱‘渝满天’的扩张计划。”邓文忠回忆,收到风投撤资消息后,他连忙拿起电话将坏消息挨个通知给股东们,“大家都表示很失望,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邓文忠说,每改造一家“渝满天”,费用需10万多元。如果在没有风投资金支持的情况下仍坚持扩张,阻力会相当大——由于不少重庆小吃店自身实力不够,不可能自己来承担这笔改造费用。“从现在的情况看,‘渝满天’想继续扩张下去,困难很大。”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重庆小吃   渝满天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孙黎明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1-10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风投公司临时变卦,重庆小吃渝满天扩张受阻》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