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豆瓣网获千万美元风投 顺利完成第二轮融资!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豆瓣网获千万美元风投 顺利完成第二轮融资

1月25日消息,经豆瓣网创始人杨勃确认,豆瓣网已完成近千万美元的融资。这是继2006年联创策源投资豆瓣网200万美元后,豆瓣网实现的第二轮融资。

据杨勃透露,此次融资主要将用于提升豆瓣网各个独立产品的运营水平及豆瓣网本身的扩张推广。“我们在一年之内的目标是围绕各产品线打造完整的产品和运营团队,并且也在寻求更加完善的公司管理。”杨勃如是说。

豆瓣网内部人士此前曾向腾讯科技透露,2010年豆瓣将会在社区产品上投入较多精力。该人士表示,由于此前豆瓣的读书产品营收情况最好,而同样成熟的社区产品并没有创造相应的收益。在其他产品仍不够成熟的情况下,社区产品的商业潜力尤其值得挖掘。

而杨勃关于此次融资透露的信息也证实了以上说法,他表示,豆瓣网去年通过商务合作和“购书单”服务加速了收入的增长。杨勃强调,社区部分的营收增长很快,估计会是下一个实现盈利的产品。此外,豆瓣读书、电影、音乐、社区几条线会针对不同的产品生命周期有不同的盈利目标。

据了解,豆瓣网的第二轮融资于2009年年中开始筹备,2009年下半年确定挚信资本和联创策源共同向豆瓣注资近千万美元。其中,联创策源是跟进投资,而挚信资本则是首次投资豆瓣。挚信资本是一家专业的海外投资基金,主要投资和服务于本土的优秀企业。

在杨勃正式确认此消息前,豆瓣网已经显示出其“资金宽裕”的迹象。据豆瓣的工作人员透露,豆瓣网正在招兵买马。此外,今年一月份豆瓣网和韩国好丽友集团旗下的美嘉欢乐影城达成合作,豆瓣网的视频广告首次出现在电影屏幕上。在产品上,豆瓣网分别于去年12月14日和今年1月11日正式推出“豆瓣电台”和“手机豆瓣网”服务。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豆瓣网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谢阗地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1-25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豆瓣网获千万美元风投 顺利完成第二轮融资》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