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普罗维登斯资本向百度视频公司注资5千万美元!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普罗维登斯资本向百度视频公司注资5千万美元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百度(NASDAQ:BIDU)今日宣布,公司与美国私募公司普罗维登斯资本(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 )签订了一项投资协议。按照协议,普罗维登斯将向百度新建立的网络视频公司“奇艺”注资5000万美元,在中国开展基于广告支持的正版内容网络视频业务。注资完成后,百度仍保有对新公司的控股权。

百度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中国的网络视频市场拥有巨大的潜力。在这个领域,普罗维登斯资本是我们理想的投资伙伴,因为该公司在发布正版网络内容的投资和管理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同时,百度拥有推动流量的强大能力,并能根据用户需求推出创新产品,因此我们对这家新公司的未来感到非常兴奋。”

普罗维登斯资本首席执行官约翰森·内尔森(Jonathan Nelson)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百度合作,并相信这家新成立的视频公司一定能够成为业内领先者。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公司,同时也是中国视频搜索服务的主导者,百度在用户基础和流量方面拥有无与伦比的竞争优势。这家新公司将向用户提供一流的观看体验,并与监管机构合作,确保专业制作的媒体和娱乐内容能够在互联网上得到合法传播。”

成立于1989年的普罗维登斯资本是全球领先的私募投资公司。该公司投资的主要领域包括传媒、娱乐、通信和信息服务。普罗维登斯资本拥有超过220亿美元的资本,并已在全球20多个国家的100多家公司注资。普罗维登斯还是美国知名视频网站Hulu的投资方。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普罗维登斯资本   百度视频公司   奇艺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 腾讯科技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2-27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普罗维登斯资本向百度视频公司注资5千万美元》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