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满意的顾客才是最好的广告!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满意的顾客才是最好的广告

  台湾有位经济学博士,一次在意大利一家名牌鞋店买鞋。不凑巧的是最合脚的鞋已卖完,不得已他选择了一双小一号的。试穿一下,虽然有点紧,但考虑到新鞋子穿穿会松的,就掏钱要买。可售货员却拒绝卖给他,理由是在试穿时,发现他的面部表情不对劲儿。售货员说:“我不能将顾客买了会后悔的鞋卖出去!”这是一个很有“人情味”的营业员,既有察言观色之能,又有重义轻利的境界;这也是一家富有市场战略眼光的鞋店,不以得利喜,不以失利悲。细品起来,这种“不卖”实际上正是为了更好、更长远地“卖”,是为了卖出知名度、信任度和满意度。 

  从不卖“后悔鞋”我们能够找到意大利鞋在世界制鞋业中一直稳踞“皇后”宝座的原因。遗憾的是我们一些商家并不注重这一商界辩证法,一些商家恨不能将普天之下的生意都揽过来,而结果往往事与愿违。比如一些商家缺乏一种为顾客负责的自我约束意识,营业员见客开口笑,如果顾客不买东西就立即“晴转阴”。更有甚者,有的商家明知自己的商品有问题,但仍向不知情的消费者销售。这种经营意识、经营行为说白了就是惟利是图。长此以往,就会失去信誉,断送企业发展前途,吓跑潜在的顾客。其实这时你卖得越“火”,自毁得就越快。从这个意义上说,“卖”不如“不卖”。 

  商家需要人气聚集,而只有得人心者才能聚集人气。所以企业要把顾客的需要和困难当成改进自己工作的重点,努力为顾客服务,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瑞典维昌洋行总裁说:“作为一个商人卖给顾客一次货非常容易,但要想招揽‘回头客’就难多了。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千方百计地让顾客满意。”所以,采用顾客接受的方法和技巧,阐明商品给顾客某种需要带来满足,在满足顾客的需要中获得企业利益是营销的“双赢”。要树立科学的经营观念和企业价值观。企业的经营观念和企业价值观是一种无形的力量,也是一种无形的经营资源。企业一旦确立了正确的经营观念和价值观,并能以此左右企业的经营行为和职工行为,企业就给自己在市场竞争中提供了赢得优势的根本保证。青岛电冰箱厂,为创优质名牌产品,不惜砸毁价值100多万元的不合格产品,此举震惊了企业上下,人们在惋惜中接受了“质量至上”的经营价值观念。美国市场营销大师菲力普·科特勒指出:“企业的整个经营活动要以顾客满意度为指针,要从顾客角度,用顾客的观点而非企业自身利益的观点来分析考虑消费者的需求。”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来源:588创业网
作者:素淡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4-28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满意的顾客才是最好的广告》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