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营销指南:企业如何做好口碑营销!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营销指南:企业如何做好口碑营销

口碑营销最早的形式是通过亲朋好友口耳相传的传播方式来进行,后来随着媒体业的发展,口碑营销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其优势却没有改变:成本低廉,效果显著。首先,口碑营销传播成本仅是媒体广告传播成本的1/10、1/30、1/50,甚至没有成本。

成功的口碑营销都是采用以小搏大的策略,而效果则远胜其它硬性广告传播方式。因为,即使一则广告播放100句劝消费者购买的宣传语也不如亲友一句建议的话语,我们更相信亲友的意见及其使用的体验,因此,往往最有力量的广告传播都是来自亲友的口中。

不要小看口碑传播这个在今天的时代看来有些原始的营销方式,其优点除低成本、广告效果明显外,传播力量也非常强大,绝不逊色现代各种广告传播媒体,主要原因是口碑营销具有倍增特性:一张A4纸对折50次后的厚度可以从地球到达太阳,再对折一次的话就是从地球到太阳的往返距离。

同样的,你向两个人传递某一信息,这两个人如果可以分别在告诉两个人,这一过程如果进行50次,其传播人数就会大的惊人,即使这一过程没能够传递50次,仅仅10次、20次,其传播效果也是巨大的。

谈到口碑营销,我们很多企业存在认识上的误区,一些企业以为制造好的商品,让消费者满意,由此树立良好的口碑,使消费者口耳相传就是口碑营销。其实,制造高品质的商品,使消费者满意只是进行成功的口碑营销的基础保障;

口碑营销作为一种营销形式,自然其中会包含一些市场营销的战术与技巧,而一些企业由此产生了另一个极端的认识:口碑营销就是制造一个噱头来进行炒作。其实这些都是对口碑营销片面的认知与误解。

口碑营销不仅仅是一个营销战术,我们更应该把口碑营销上升到战略的高度来对待,因为,在今天这个信息传播渠道众多,传播速度极快的时代里,一个口碑营销事件很可能成就或毁灭一个企业或品牌,因此,需要我们把口碑营销纳入到企业发展战略规划之中,用战略的思维方式与谨慎的态度来操作口碑营销。

设计口碑营销传播内容

一件事情想让别人谈论甚至传播就必须有一个吸引人的事件内容与话题,对于需要大规模传播的市场行为更是如此。口碑传播内容应该包括:借势、新颖、利益、争议、私秘五项要素:

1、借势

口碑营销的特点就是以小搏大,在操作时要善于利用各种强大的势能来为己所用。可以借助自然规律、政策法规、突发事件,甚至是借助强大的竞争对手的势能。美国一家小唱片公司因为侵犯了一家行业巨头的著作权,遭到控诉。而这家唱片公司发现,和行业巨头扯上关系对自己有利可图,于是,与这家行业领导企业对薄公堂并且大肆宣扬,虽然两次败诉,却依然坚持上诉,最终依然是以败诉告终,但是这次蚂蚁与大象的对决却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使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唱片公司成了美国的知名公司。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口碑营销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5-06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营销指南:企业如何做好口碑营销》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