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推销员迎合顾客消费心理的八大技巧!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推销员迎合顾客消费心理的八大技巧

现代推销既是一项复杂的工程技术,又是一种技巧性很高的艺术。推销员从寻找顾客开始,直至达成交易获取定单,不仅要周密计划,细致安排,而且要与顾客进行重重的心理交锋。由此,成功的推销要求推销员必须顺应顾客的心理活动轨迹,审时度势,及时在“促”字上下工夫,设法加大顾客“得”的砝码,不断强化其购买动机,采取积极有效的推销技术去坚定顾客的购买信心,敦促顾客进行实质性思考,加快其决策进程。一般地可以根据顾客不同情况下的心理特点,尝试采用以下相应的推销方法和技巧去加快交易的进程,取得推销的实质性收效。

一、请求成交

推销员在推销商谈中若出现以下三种情况时可以直接果断地向用户提出成交请求:

一是商谈中用户未提出异议。如果商谈中用户只是询问了产品的各种性能和服务方法,推销员都一一作了回答后,对方也表示满意,但却没有明确表示购买反应,这时推销员就可以认为顾客心理上已认可了产品,应适时主动向顾客提出成交。比如:“李厂长,您看若没有什么问题,我们就签合同吧。”

二是用户的担心被消除之后。商谈过程中,用户对商品表现出很大的兴趣,只是还有所顾虑,当通过解释已经解除了顾虑,取得了顾客认同,就可以迅速提出成交请求。如:“王经理,现在我们的问题都解决了,您打算订多少货?”

三是顾客已有意购买,只是拖延时间,不愿先开口。此时为了增强其购买信心,可以巧妙地利用请求成交法以适当施加压力,达到直接促成交易的目的。如“先生,这批货物美价廉,库存已不多,趁早买吧,保您会满意的。”

需注意的是:请求成交不是强求成交,也不是乞求成交,使用时要做到神态自然坦城,语言从容,语速不快不慢,充满自信。但不能自以为是,要见机行事,达到与用户一拍即合。

二、假定成交

是推销人员假定顾客已经接受推销建议,进而直接要求顾客购买商品的一种方法。这种方法的立足点是假定“顾客会买”,一般是在推销员介绍完产品的特点,并解答顾客的疑问之后,顾客一再表示出购买信号,只是拿不定主意而迟迟不下决心,这时推销员就可以自己的信心去感染顾客,不失时机地向顾客提出一些实质性的问题,帮助其下定购买决心。比如,化妆品推销员对一位选购口红的顾客说:“您手上这支口红很适合您的年龄和肤色,来,我们帮您装好”;再如,经商谈后用户已没有异议并表现出对商品颇感兴趣,这时推销员可对用户说:“李厂长,我们送货上门,您看是今天给您送,还是明天给您送?”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推销技巧   顾客消费心理  
来源:推销员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2-0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推销员迎合顾客消费心理的八大技巧》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