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许连捷:被称为晋江商业教父的草根创业者!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许连捷:被称为晋江商业教父的草根创业者

“我是个乡巴佬,要文化没文化,要管理经验没有管理经验,进入这个行业的时候是什么都不懂的!”穿越已成地区标志的恒安工业城,通过严格的安检,这是记者在许连捷位于十六层宽大办公室中听到的开场白。他的秘书陈涛透露,许仍过着农民式的俭朴生活。他不喝酒,只在与朋友闲聊时吸几支烟。恒安总部的电梯依旧铺设着廉价的红色塑料地垫。

福建恒安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许连捷的姿态,总是谦虚得有点卑微,与其在当地的威望形成严重的反差。当地企业家或许并不习惯“创业导师”这个词,他们给许一个更隆重的称谓——“晋江商业教父”。

据说安踏董事长丁志忠、七匹狼董事长周少雄、特步总裁丁水波等知名企业家都曾受许连捷指点,尤其在早年。在安踏、特步、七匹狼、劲霸诸多知名品牌云集的地方,出现一位纸业出身的企业家精神领袖,显然,许并不是依靠对行业的理解获得导师地位。

“每个企业实际情况都不一样,我又没文化,怎么能教他们?”数次把“导师”、“指导”等词纠正为“朋友”、“交流”后,许连捷再次谦虚回避导师的称谓。不过他承认,他和朋友们经常一起喝茶、打球,企业运营、经济趋势是聊天中必不可少的话题。这种“小圈子”的交往方式已经延续多年,如今这些朋友几乎都是赫赫有名的企业家,其中甚至还有同一行业的强大对手。

“许式谦虚”让许连捷在大多是草根出身的福建企业家圈中平易近人,不过,威望的获得当然不能只靠低姿态。被尊为教父的人都有让人崇拜的经历,许连捷一直保持着敏锐的商业洞察力。“大胆、创新求变”却“从未犯过大错误”。恒安已经不需用年销售收入50亿元、全国30余家分公司这些冰冷的数字作为介绍,心相印、安尔乐、七度空间等耳熟能详的品牌已经给消费者留下了更直观的感官印象。一位当地的金牌职业经理人把许连捷的“传教”方式归纳为“言传身教”,前提就是许连捷首先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

“他的经营思路启发过不少人,”这位职业经理人毫不吝啬他的夸奖,“晋江有许多成功的商人,但称得上企业家的,只有许连捷一位。”

不同于面对媒体的低调和遮掩,许连捷对企业家们群体毫无保留。2001年7月,恒安正式聘用美国咨询公司汤姆斯集团推行为期3年的“TCT行动”(TotalCycleTime,即全周期时间管理模式)。许连捷邀请了许多当地企业家一起接受培训。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许连捷   恒安集团   晋江商业教父   晋江企业家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1-15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许连捷:被称为晋江商业教父的草根创业者》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