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赵国清 青海致富女能手养花卖花走上致富路!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赵国清 青海致富女能手养花卖花走上致富路

青海致富信息 “一到过年,花开得就跟彩虹似的,自己看着都舍不得卖。”平安县靠养花致富的女强人赵国清这样对我们说。从她的表情里不难看出,她这是多年养花养出了跟花的感情。

赵国清是一位自主创业的养花能手。近年来,她靠养花卖花走上了致富的道路,日子越过越红火,越过越起劲,成为远近小有名气的女强人、自主创业的楷模。她白手起家的致富经历,丰富了人生内容,也磨炼了她执着刚毅的个性。回顾她走过的艰辛历程,可以用16个字来形容:抓住机遇,选准路子,大胆尝试,甘于付出。

今年35岁的赵国清是平安县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作为当时村里为数不多的中专毕业生。婚后的生活并不富裕。她不甘心过那种土地里刨食的日子,决心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致富之路。

常言道:万事开头难!2002年,从小就喜欢养花的赵国清开始摆地摊卖花。那时的她仅有几百元的“资金”,无论寒暑,在平安街头总能看见她的身影,普通的盆栽花,看的人多,买的人少,有时甚至三、四天卖不出一盆花,收入只能维持基本的生活,几乎没有任何结余,要想提高生活质量,提升生活水平,还要另谋出路。

那时的她动摇了,一遍遍的在心里问自己是否选错了道路?经过多少个不眠夜之后,赵国清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借钱扩大规模。这一举措真正成为了她人生的一个转折点,真正让她走上一条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

年轻气盛的赵国清有干劲,有自己的想法,敢拼敢闯。就在那年6月,她向亲朋好友借了3000元钱,在海东路开了一个小花店。开业初期,经营状况也不是很好,加上花店的条件也差,冬天时,刚给鲜花喷上的水都会结成冰。就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她也没有打退堂鼓,而是认真总结经验,找出问题所在。她到书店购买与种植花卉有关的书籍,精心研究,了解花卉的生长规律。

在此基础上,她边种植边学习防病、防虫的科学知识,详细地向专业科技人员咨询管理技术,边学边把一些好的经验随时记录,最后整理成小册子。自费订阅了相关书刊,如《花卉》、《中国花卉盆景》、《中国花卉报》等杂志,不断地开拓视野,拓宽知识面。从此“要发家,学文化;要致富,学技术”成为她的一句口号。

功夫不负有心人。到了盛花期,生意有了明显的好转,从此,她养花开始有了赚头儿,尝到了养花的甜头儿,心里也有了盼头儿。

一次偶然的机会,赵国清阅读了一本名叫《人文花道》的杂志,这本书介绍传统插花艺术,不仅是获得视觉美的享受,更是获得了心灵的感悟和陶冶,爱花的她受到了极大的启发。没过几日,她踏上了列车,经过12小时的旅途颠波,到达目的地西安学习插花技术。此后的几年里,每年她都会自费去北京、西安、兰州学习插花技术,从上海等地的老师那里学会的不仅是技术,更是对美的理解和展现。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赵国清   养花致富  
来源:西海农民报
作者:西海农民报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2-27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赵国清 青海致富女能手养花卖花走上致富路》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