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种水果致福 王兆云千亩金桃孕育致富果!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种水果致福 王兆云千亩金桃孕育致富果

4月的岔路王爱山岗春暖花开,千亩金桃迎风傲放,浓妆盛开,给王爱山岗添上了一层春色,更是燃起了致富的希望。栽下这千亩桃树的是王兆云,越溪乡小林村的一位购销大户。

上海引来日本金桃

王爱山岗的金桃故事,还要从王兆云的老本行说起。王兆云从上世纪80年代初就开始从事购销行业,是我县有名的购销大户,曾被评选为2006年度全县优秀购销大户。2002年,宁海、奉化等地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大量收购黄桃,获知这一消息的王兆云也马上加入了购销队伍,跑到全国各地,为企业寻找黄桃原料。

一次,王兆云听说上海奉贤有黄桃收购,就立马跑到那里收购。一到奉贤,他就被那里的黄桃吓了一跳,因为那里的黄桃价格比罐头厂出厂的罐头价格还要高,卖到了10元一公斤。做了这么多年的购销生意,王兆云知道这里面肯定有故事。向村民一打听,原来这里的黄桃是引自日本的品种,叫金桃,口感好,很受市场欢迎,所以价格也卖得高。这么贵的黄桃有人买吗?将信将疑的王兆云从村民手中购买了一批黄桃,拉到了台州市的黄岩地区,结果一车黄桃一下子就卖光了。

从事农产品购销多年的王兆云知道一个好品种对于农产品的重要性,只有好品种才能种出好的农产品,才能赢得市场,才能获取最大利润。经验丰富的王兆云敏锐地意识到这是他的一次创业机会,他决定回家种金桃,把这个好品种引进家乡,发展特色果业。

王爱山岗种下千亩金桃

王兆云的岁数已经不小,但是认准了金桃的市场后,他把全副精力放到了金桃种植上。回宁海后,他积极实施金桃创业计划。作为新引进的改良品种,金桃对种植的要求相对较高,需要符合种植条件的山地才能结出硕果。王兆云做的第一步工作就是寻找适合金桃种植的地区,为此他到处打听宁海哪个山区适合金桃种植。

正在王兆云为寻找种植地区犯愁的时候,岔路镇工作人员得知了这一信息,马上联系上了王兆云,邀请他到岔路的王爱山岗试验种植。岔路镇具有丰富的山地资源,尤其是王爱山岗,当地的年轻人都外出打工或者到岔路宁海等地购房居住,山地荒芜较多,急需一个新兴的产业来带动当地的农民致富。双方马上开展了合作,为了做好这个农业项目,岔路镇党委政府花了不少的精力,积极做好村民工作,把近千亩山地流转给王兆云。

在解决了土地问题后,王兆云开始联系金桃的苗种,这也费了他的不少精力。作为一个具有良好市场竞争力的品种,已经在种植的人员并不希望外地种植这个品种,给自己增加竞争对手。在岔路镇政府的帮助下,王兆云历经了许多曲折,最后成功地从上海引进了金桃品种。有了新品种,还要有相应的种植技术,王兆云在摸索中不断前进。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水果致福   金桃种植致富   王兆云  
来源:宁海新闻网
作者:宁海新闻网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4-14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种水果致福 王兆云千亩金桃孕育致富果》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