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武汉大学生毕业后自主创业办水族馆月赚三万!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武汉大学生毕业后自主创业办水族馆月赚三万

学了四年水产养殖,大学毕业后,他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家具城里开起了水族馆。昨日,武汉工业学院04级饲料系专业学生龙守文说:“就业困难,就要勇于自己创业。”

武汉大学生毕业后自主创业办水族馆月赚三万

图为4名大学生在店里召开“董事”会议,商讨水族馆的下一步发展计划。

大学期间的“小老板”

龙守文来自我省宣恩县,家里经济条件不好。2004年他考上武汉工业学院水产养殖专业。到校没多久,他的经济就出现“危机”了。考虑到父母也辛苦,他决定自己边学习边做生意挣钱。

大一下学期开始,他每晚都在学校摆地摊,卖女生发卡、笔墨等小东西。龙守文说,第一天晚上,他就赚了40元钱,当时兴奋得不行。但好景不长,在校内摆,学校不准;在校外摆,城管又不准。没有办法,他只好在常青花园夜市里租了一个小门面,利用课余时间在门面里卖杂志,一个月挣个千来元的收入。

大三上学期,一个师兄提醒他,做房屋租赁中介很挣钱。他马上就在常青花园里成立了一个中介所,收入状况大为改观。

几年里,他靠做生意不但养活了自己,还存下一笔钱,为其以后生意积累了资本。

出师不利月亏3万多

2007年4月,龙守文在网上看到北京一家水族馆公司开展知识培训。本来就学习水产养殖的他意识到这是一个商机。第二天,他就赶到北京参加这家公司的培训,并花了2万多元钱买了该公司水箱净化技术。

回校后,他在常青花园找到一家店铺,这家店铺的老板对他的创意很感兴趣,表示愿意和他合作。2007年5月26日,两人合作的水族馆店开张。

没有想到,出师不利。当年11月就亏了10多万元。龙守文一人亏了3万多元。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武汉大学生创业   自主创业   水族馆   武汉创业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翁晓波 王春生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2-02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武汉大学生毕业后自主创业办水族馆月赚三万》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