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武汉大学生创业 时尚格子铺成就创业路!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武汉大学生创业 时尚格子铺成就创业路

华师文化街内有家很有特色的格子店。店内的一个个格子里面,摆满琳琅满目的商品。店内氛围轻松且充满创意,吸引着过往路人进店一看。“格子店是现在的一种时尚流行的店面形式,易于一些小宗时尚商品的出售,商品品种十分丰富,所以受到各方追捧。”昨日,格子店的店主李靖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

一路拼搏创小店

李靖才25岁,做小生意却已经6年了。“开始是卖电话卡和玫瑰花,在各个宿舍楼之间寻商机。”李靖笑着回忆他的大学生活:“我家太穷,借此可以补贴生活费,也提升了自己的活动能力。”

担任学校社团负责人后,李靖的活动管理能力逐步发挥出来,创办了一些校园报刊杂志。他还曾经在学校里面办过一个报刊亭:“我利用学校提供的场地办报刊亭,为9个贫困生提供了勤工俭学的岗位。”李靖告诉记者,因为缺乏资金,报刊亭采用后付款方式,报刊发行站不同意给他们送货,他们就去求情:“我对人家说,我们大学生创业,目的是为贫困生提供岗位。于是,很多报刊后来都同意给我们送报。”这个报刊亭一个月能赢得几千元的利润。

2008年大学毕业后,李靖也找了不少工作岗位:“我先后得到了去中国研究生人才网、劲酒企业和维达纸业的工作机会。后来,我选择做了广告业务员。主要原因是我觉得自己适合做销售,这个岗位更有助于我今后的发展。”

做广告销售,其实并不轻松。刚开始,李靖3个月没有跑下来一个单子:“其实做广告销售,有一个让别人逐步接受的过程。我跑客户,从来都是诚心为客户服务,为他们做广告方案,做销售策划。即使他们并没有说要做广告,但只要愿意和我交流,我都尽心帮忙。跑了3个月后,终于有一个地板企业同意做广告了。后来,我成交的单子慢慢多了起来,业务越跑越顺。记得当时我们一批进去的有十几个人,但到后来好像只有我坚持了下来。”李靖乐呵呵地回忆起当初的奋斗经历。

到了2009年,他看到华师文化街发展起来了,经过一番考察,决定在这里开一家格子店。

开小店需要大思考

“通过当年做广告业务员,我对整个社会的商业氛围体验越来越深,接触了社会上各阶层的人。这就为我创业奠定了很不错的基础。当时机成熟后,我下定决心创业,当自己的老板。”李靖说。

他听一些朋友介绍格子店发展趋势后,十分感兴趣。他发现,格子铺这种创业形式有其独特之处:一是由于这种店面投资较少,正好适合进入社会不久、手头资金较少的人干;二是格子店经营的物品包罗万象,可以通过这种模式了解各种不同商品的发展前景,有利于以后的进一步发展。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武汉大学生创业   格子铺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楚天金报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4-07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武汉大学生创业 时尚格子铺成就创业路》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