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销售经理发脾气要注意三不原则!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销售经理发脾气要注意三不原则

笔者决不是鼓励销售经理发脾气,但所有的销售经理都会有一个共识:不发脾气是不可能的!既然不发脾气不可能,所有人都知道发脾气不是好事情,不仅伤自己,也伤别人,这种伤不仅包含身体上的,同时也包括心灵上的。

这么有害的事情却又无法阻止它的发生,就有必要探讨它的技巧了!销售经理发脾气要做到三不:不迁怒,不越级,不当众。

1、不迁怒

不迁怒出自于孔子对其弟子颜回的评价。笔者引用之意在于销售经理发脾气不能因为对某人或者某事的怒气而迁怒于他人或者别事。比如正因为某人做错了事而刚刚大发脾气,怒气未消,另外一个人恰恰此时拿着一件紧急而又棘手的问题来请示,一般情况下很容易因为又遇到棘手事情而迁怒到来请示的人;

还有刚刚对某人发完脾气,也是余怒难消,这个人过一会遇到了一件紧急又棘手的事情来请示,一般情况下很容易因为是同一个人而迁怒到这件事。上面两种情况都是一般情况下很容易发生的,作为销售经理,必须控制“一般情况”发生的机率。

做到喜怒隐于形是作人的极致,有很大的难度,但是作为一名合格的销售经理,必须向这个有难度的目标努力,起码要做到不迁怒,时时控制自己的情绪。

2、不越级

不越级经常与“不越级汇报”联系在一起,不越级汇报是销售经理用来培训和管理员工时的常用制度,笔者对“不越级汇报”持有自己的观点,以后的文章中再探讨。

不越级常常用来约束员工之用,难道销售经理就不应该不越级吗?更应该!销售经理起码做到两点不越级:不越级指示和不越级责备。

作为销售经理如果发现非自己直接下属的员工出现了工作错误,要及时制止和纠正,但决不能责备,原因如下:

(1)此时的责备权在他们的直接上司而不是销售经理,销售经理要责备也只能责备直接下属;

(2)目前你还不了解发生这件错误的原因,或许是他的直接上司发出了错误指令导致他的错误,如果是这样,责备他是不对的。所以销售经理当时只能制止和改正,之后找他的直接上司了解情况,如果是其上司之错,就责备其上司;如果是本人之错,就让其上司责备甚至责罚本人;

(3)如果你直接责备了犯错误的员工,对于犯错误的人而言,即使是其上司指挥有错,其决不敢当着你的面说这是领导指挥我干的,如果有这样的员工直接说是领导指挥有错,这个人的工作智商就一定很低,基本没有发展前途。

所以其本人就只能忍受不白之冤,而这种不白之冤是因为销售经理的工作方法错误造成的,不白之冤也就罢了!更关键的是销售经理本人的领导形象和领导艺术一并扫地。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销售经理  
来源:中国营销传播网
作者:陶勇
点击:
发布日期:2009-12-0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销售经理发脾气要注意三不原则》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