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2008年冬天火锅市场比拼3大特色!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2008年冬天火锅市场比拼3大特色

冬日里围坐在炉火旁,把涮后柔软的羊肉蘸上香醇的芝麻酱后送到嘴边的那一刻,你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啦。对于在北方过冬的人们来说,没有什么比抛开寒风、飘雪和冰冻,坐在暖室中吃火锅更让人陶醉的了。北京市内将有近万家火锅店比拼今冬的火锅市场,记者经过走访发现,大家都在精心地谋划呢!

举健康大旗

健康成为人们选择食物时最关注的事情,火锅当然不能一味追求口味而脱离健康的轨道。于是,健康火锅紧跟潮流而来。

药膳火锅就是健康火锅的新锐代表,药膳火锅中人参等药材的应用让它具备了滋补和保健的功能,受到疲惫的年轻人和中老年人的青睐。其汤取优质动物大骨及其骨髓为主料,加入特选天然绿色中药材,将天然井水盛于特制汤锅中,文火熬制。汤呈奶白色,撒上香葱、香菜,喝起来味道醇厚浓郁。特别是涮各种青菜,稍微一烫,新鲜菜蔬夹杂着调汁的香味,让人“爱不释口”。

素食火锅也是健康火锅的标志之一,一改往日里火锅大鱼大肉的油腻,素食火锅的高汤大多用大白菜、黄豆芽、红萝卜、白萝卜、芹菜叶熬煮,具有丰富的纤维素和香甜的味道,让食客们欲罢不能。

比独特口味

一直以平价、便捷、时尚打拼市场的小火锅虽然价格略有小涨,却仍宾客盈门,这全都要得益于其不断创新的口味。新增的咖喱等的锅底让喜爱小火锅的人们更加乐不思蜀。各种调味酱的自由组合搭配也让小火锅增色不少。

火锅虽说好吃,但一成不变的口味也让人腻味,因此不少火锅店纷纷出新招来吸引客源。番茄火锅开始流行,谭鱼头、贵州酸汤锅等酸味锅底开始走红,并因具有去火美容的功效而备受美女们的推崇。

蘑菇菌类火锅、先焖后涮、怪味火锅等新创特色火锅也都迎合了大众在口味上追求时髦的特点,受到时尚食客们的大力推崇。

巧克力火锅是一种很受女孩子们青睐的火锅,它是先将巧克力放入锅中煮成汁,再用长柄叉子叉着水果片,蘸着锅中的巧克力汁一片一片地吃,一直到火锅中巧克力汁蘸完为止。因为这种火锅在吃起来的时候别具一番情趣,在佛山许多西餐自助厅中都可以看到,颇受年轻一族的喜爱。

拼细节服务

有了健康,拼了特色,接下来就是服务了。擦鞋、美甲、等位服务等细节服务也随着某著名品牌连锁火锅店的迅速崛起而颇受业界关注。众火锅店纷纷效仿,在门口摆起长龙般的等位椅子,备好茶水、小吃、水果,让顾客一解等位之郁闷。爱美的可以美甲,男士可以一边看报纸一边享受擦鞋服务。戴眼镜的顾客可以得到小礼品——眼镜布一块,长发披肩的美女不用为吃饭时秀发碍事而恼火,身边的服务员早已献上头绳一根。

在这个寒风凛凛的冬季里,火锅店的全体员工都将服务的细节化当成了激烈竞争中的一把利器,对顾客无微不至的服务就是店家的金字招牌。

大眼看世界各地的特色火锅

●意大利火锅

该国火锅的主要原料是牛肉片、火腿、猪排肉和虾仁等,配料有菠菜、洋葱及黄油等。

人们在吃火锅时,先将火锅烧热,然后再将菠菜和洋葱放入锅内煮一下,稍后再放火腿、鸡片和猪排肉等,待开始吃的时候再放入虾仁等海鲜产品,以保持火锅的鲜香味。

●日本纸火锅

这是近两年来在日本新兴的一种火锅,其食用非常简单,人们在旅游、出差及休闲时均可品尝。这种新兴的纸火锅不漏不燃,其主料和汤料均用特制的纸包装。在这种火锅中加水点燃后即可食用。这种纸火锅的作料组成是日式高汤和淡酱油以及味精汁等,其搭配比例是24:2:1,主要包括牛肉片、鱼片以及鹿肉片等。

●韩国火锅

该国最传统的火锅要算是“石头火锅”了,大有“辣死人不偿命”的韩国风情。在这种火锅的底部放的都是辣椒油和辣椒粉等辣味调料。上面盖满了肉块和肥鸡块,吃时会辣出大汗、眼泪,真可谓“辣死人,乐死人”。

●印度火锅

该国最为著名的火锅要首推“咖喱火锅”,其所用作料是本土的特产咖喱、番叶、椰子粉以及香料等,涮的东西有鱼头、草虾、鸡肉和牛肉等,锅底还有米粉浸汁,有尽吸原汁之雅趣。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火锅店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2-1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2008年冬天火锅市场比拼3大特色》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